端午龍舟競渡 冬山清溝龍舟隊張建成領軍果然不同凡響

(影音檔取自聯禾有線)

(記者陳冠佇/五結報導)冬山河端午龍舟賽今(18)日進入決賽,社區隊一般看好清溝社區隊與尋求六連霸的武淵社區隊,結果武淵隊以2秒之差險勝清溝隊,縣議員參選人張建成領軍的清溝隊果然不同凡響,可謂雖敗猶榮。

今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戰況出人意料的精采,在社區村里組,一片看好擁有絕對優勢的武淵社區,帶著連續五年優勝的氣勢,繼續尋求六連霸。然而有另外一支勁旅,雖然沒有五連霸的光環,在晉級的過程也沒有驚人的成績,但面對絕對強敵–武淵社區隊,展現了絕佳的團隊精神以及韌性,也為這次的龍舟賽投下一顆震撼彈,他們就是,冬山鄉清溝社區龍舟隊。

去年拿到第三名的清溝社區,為了今年的錦標賽能更上一層樓,從四月開始就提前作準備訓練,早上五點半就在冬山河畔集合,每周只休息一天,比起其他隊伍,清溝社區隊員的年齡,其實是稍微年長一點的。但這並不會帶來任何劣勢,反倒讓隊員們更認真看待訓練;賽前,領軍的張建成撂下豪語,希望坐三望二搶一。

今天上午的比賽,清溝社區隊的行舟速度直逼武淵社區隊,兩局的差距都在2秒以內,讓武淵社區著實捏了把冷汗。這兩隊的順利晉級,也讓觀眾開始期待決賽是否會有翻盤的大逆轉,清溝社區隊已經準備力拼奪冠。下午的決賽,很可惜還是以些許的差距落敗,最後以亞軍坐收,但這已超越了去年的成績,也讓隊員們對明年的比賽燃起了鬥志,加油!清溝龍舟隊,希望明年能讓觀眾們看到更精采的比賽。

清溝社區龍舟隊能有不凡表現,應歸功於該隊靈魂人物冬山鄉縣議員參選人張建成,他同時也是清溝社區的理事長,在賽場上,更是以穩定的鼓聲帶領軍心,可說是最稱職的鼓手。

冬山鄉清溝村村長,同時也是清溝社區龍舟隊的領隊林興家受訪表示,張理事長平日就相當熱心社區事務,對於今年龍舟錦標賽,更是不遺餘力,除了號召隊員參加,每天的練習也從不缺席,甚至於在練習期間的所需經費,也都是由張理事長自掏腰包,以及呼籲地方人士慷慨解囊才順利募得所需經費。

在訪問的過程中,得知除了在賽場上的亮眼表現,張建成從去年就大力宣導「冬山鄉五大社區聯合防止家暴」的活動,由順安、清溝、永美、八寶、群英社區共同呼籲,以短劇或歌仔戲的表演形式,加入一些反家暴的情節,在歡樂之餘將這些觀念帶給民眾,希望能杜絕暴力,促進社會家庭幸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