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男未戴好口罩不爽被攔查叫囂嗆警 遭判罰鍰3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一名廖姓男子騎機車未戴口罩,行經羅東某路段時,被巡邏員警發現加以攔查,卻發現廖男駕照已被註銷,當員警對他開單時,他竟不斷叫囂「開啊!」「缺業績還是缺什麼」,警員開完單後,他還用身體檔在員警前故意挑釁,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交宜蘭地院裁罰,法官裁定開罰3仟元。

目擊民眾說,警察把騎車男子攔下,因為男子口罩只戴一半,警察開始只叫男子口罩戴好沒有要開單,但男子卻罵警察,警察就直接開單,後來女警要走,男子就攔著女警不讓女警走,接著就發生衝突,女警只好呼叫支援。

地院判決指出,廖姓男子未戴口罩騎車在今年10月1日上午10時35分行經羅東某路段時,被巡邏員警發現攔查,因廖男駕照已被註銷,員警當場欲開單告發,廖男卻不斷以「告啊」、「開啊」、「缺業績」、「還是缺甚麼」、「怎樣啦」等言語咆哮,在警員製單完畢後,還多次以身體阻擋警員前並故意挑釁。
法官認為,為保障公務員行使職務,維護公務運作順利進行,《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1款規定,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以顯然不當之言詞或行動相加,尚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之程度者,處拘留或1.2萬元以下罰鍰,最終判罰3仟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