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再利用!礁溪公所邀志工學習環保再生手作教案設計

(記者陳伊伶/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已長達十年,雖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仍舊不斷招募社區中有志一同的志願工作者加入團隊,實現以在地志工照顧在地長者的目標,提升服務知能與品質。礁溪鄉公所特於今(15)日下午1時30於三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環保再生手作教案設計」。邀請7個社區的志工們齊聚一堂學習。

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這也是礁溪鄉公所認真實踐的目標,除了設置了許多資源回收小站,也不斷在社區中推廣環保減量及減塑,今礁溪鄉公所及蘭陽仁愛之家特別規劃了環保手作教案設計課程,透過不一樣的小巧思,讓資源能再利用,並創造再生時尚感。今天邀請的廖佳鈴老師也不藏私,準備了理論及實踐課,讓學員們實際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扇子、紙捲筆筒,讓學員受訓後也能自己試著研發教案到社區與長者分享。

礁溪公所機要秘書賴正立表示,除了推動老人日間服務,環保永續發展也是一直被關注的議題,透過今日的教育訓練活動,除了未來可以更豐富社區活動課程外,也可以讓資源再利用,減輕環境負擔並創造更多的在地新商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