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寒冬送暖 發送慰問金、白米助弱勢與長照機構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每年農曆春節前,頭城鎮公所都會受到許多個人及家庭愛心善款、物資慷慨解囊,公所將各界善心捐贈分送鎮內弱勢家庭或長照機構;甫上任的鎮長蔡文益今(7)日上午,偕同林添富秘書及黃小喬課長等人,至「聖方濟長照中心」發送慰問金及一批白米。

蔡鎮長祝長輩身體健康並向大家拜早年,同時感謝善心人士無私奉獻,讓弱勢族群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共創頭城的進步與繁榮。

頭城鎮公所表示,今年寒冬送暖春節慰問工作,公所接受各界善心捐贈的白米有1,300斤,並向農糧署申請救助糧有3,300公斤。社會善心現金捐款慰問金則超過50萬元。這些米糧及善款,將發放給包括低收入戶122戶、中低收入戶195戶、臥病在床86人、獨居老人56人、機構安養119人。民間捐助的米糧,如有超出需求部分,將提供鎮內新建、龜山島、福成、大坑、港口、武營、拔雅、城東、頂埔、金盈等社區及開蘭橋下伊甸基金會長青食堂的低收、中低收入老長者食用等,以關懷社區長者及鼓勵社區推展福利策-長照2.0、長照據點c及長青食堂的開辦推廣。

鎮長蔡文益提到,歲末寒冬,許多弱勢家庭、臥病在床的長者、獨居老人等,特別需要外界的關懷和慰問,頭城是個很有人情味的溫暖小鎮,每年總是許多的善心人士,為善不欲人知,將善款及物資,委託給鎮公所,把愛心轉達給轄內需要幫助的人。春節慰問即日起會請各里里長及公所里幹事,將慰問金及米糧等親送至鎮內的弱勢家庭,讓鎮民朋友們都可以一起過個温馨快樂的好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