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老街大變身 再現頭圍藝文風!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三D藝術牆、詩詞牆、書法拓碑亭、磚雕、陶版畫,懷舊街角、文學巷、藝術廊加上意象步道」,頭城老街今年大變身,不但變得有趣好玩、原本一直藏在書本裡的老街四大名家的作品,也將一一鮮活的躍上檯面與大家見面。

頭城鎮公所為了營造頭城老街的文化景觀意象,今年三月提報計畫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00多萬元執行「山海港頭城老街散步道」計畫,進行老街街廓步道的縫合與整理,另外針對非屬營建署補助項目的意象營造,則由鎮公所自行編列預算啟動「頭城老街文化景觀再造」計畫,此計畫分為兩期工程執行,第一期工程於今年10月5日正式動工,經一個多月的趕工施作,目前已經完成了70%以上的工項,預計今年12月上旬即可全部完工,讓頭城老街呈現一番全新的氣象。由於內容多元且富趣味,完工之後勢必會成為媒體及打卡一族的新竉。

工程單位表示:「目前已經完成的工項有,復古三d圖、康艷泉詩牆、書法拓碑亭…等,雖然只是初步的成果,已經吸引了許多的背包客,網紅來這裡拍照打卡,相信兩期工程全部完工之後,一定會成宜蘭縣旅遊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老街自古文風鼎盛,是宜蘭縣的文化藝術寶庫,過去我們在書本裡認識的老街四大名家:開蘭第一筆康灩泉、詩人縣長盧纘祥、鄉土小說家李榮春、美術畫家楊乾鐘,雖然都令人發自內心的景仰,但是卻是沒什麼機會可以直接接觸到這名家大師的作品,透過「頭城老街文化景觀再造」計畫,我們將會篩選部分老街四大名家的優異作品呈現在鄉親、遊客的眼前,甚至可以以拓碑的方式將開蘭第一筆卓絕的書法作品帶回家,除此之外,我們也加入許多當代在地藝術家的作品與元素,如康家第三代書法家康懷、插畫家鉛筆馬丁…等。營造出頭城老街新舊交融的藝術氛圍。」

「頭城老街可說是全台最有文藝氣質的一條老街,「因此鎮公所在營造頭城老街時,希望能夠將頭城老街的文化底蘊外放,讓外來的遊客進到老街即可與老街的文化與藝術進行對話交流,用老街特有的藝術來打動到訪老街的遊客。隨著工程進度一日一日的進展,我們看到頭城老街不斷地呈現新的面貌,相信不久之後景觀活化完成的頭城老街,一定會是一條與眾不同,而且是全台灣獨一無二,最具藝文氣息的一條老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