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國際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1死200受傷慘案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上午9時許,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滑落邊坡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撞擊出軌,造成51死、200人輕重傷慘案,引發國際關注,6百各國政要電文表示哀悼關切。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除花蓮,宜蘭、台東消防、空勤及民間救援團體總動員趕赴事故現場搶救受困、受傷乘客,載送傷患救護處行經路線,民眾車輛均快速閃避讓路,大家都希望在第一時間將傷患送醫搶救。花蓮縣政府也在當天晚間成立台鐵事故災害應變中心,統籌救援、送醫等事宜。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在不幸意外發生之後,花蓮縣政府急召社工人員進駐花蓮縣四大醫院,全力安撫傷患及家屬,提供心理的撫慰及協助,同時於花蓮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設置臨時服務中心,慰問並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特別感謝全國民眾對花蓮縣的加油打氣。

事故發生時有多名乘客呈現失去生命跡象,雖經搶救仍有51人不幸身亡,至今天上,已確定罹難者身分48人,另3人由於大體不全,檢察官設法透過家屬DNA辨識中。

總統蔡英文昨(3)日上午,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臺東縣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人陪同,分別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及門諾醫院探視傷患,並至花蓮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上香及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表達政府將給予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肇事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昨天經複訊後被裁定50萬元交保,引發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稍早花蓮高分院法官裁定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裁。另查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名下另一間公司,5年承接19個政府標案,各界呼籲相關單位不要讓他有機會脫產。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