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創業有成 不忘故鄉年年捐助獎學金 許祥和善行可敬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子弟高齡近80歲的企業家許祥和,羅東高中畢業即到台北創業,在事業有成後,不忘故鄉羅東,年年捐助羅東國、高中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今(11)日許祥和夫婦再由好友縣議員劉添梧陪同到羅東高中,將40萬元獎助學金分別交予羅東國、高中校長。

許祥和自高中畢業後即前往台北創業,開設貿易公司,雖說事業有成,仍不忘家鄉,二十多年來掛念關心故鄉清寒學生,所以每年捐出40萬元作為羅東高中、羅東國中、東光國中、國華國中等校清寒學生獎學金,許祥和鼓勵捐助優秀學生善行義舉,令人敬佩。

今天上午,許祥和夫婦再由好友縣議員劉添梧陪同,到羅東高中校長謝寶珠校長室,分別將40萬元交予羅東高中校長謝寶珠、東光國中校長陳志勇、國華國中校長林顯宗、羅東國中校長沈如富等代表接受,這筆40萬元捐款,分配給羅東高中、羅東國中、東光國中、國華國中4校各10萬元。同時再提供20萬元予好友縣議員劉添梧服務處,做為幫助貧困弱勢救濟金。

許祥和表示,他現在身體還很好,希望將錢用在有意義地方才重要。

縣議員劉添梧表示,許祥和是他多年好友,所以回羅東捐款時,都由他陪同。劉添梧說,許董事長很客氣不想叫媒體 ,但是他認為許董事長這種精神是值得學習及拋磚引玉,而且身體還健康,公司也持續在營運,賺多賺少不管,還可以走動 就持續做善事,許董事長不因為今年疫情,還是繼續做捐款善舉。

劉添梧對於許祥和的捐款直接面交各個校校長,是因為顧忌錢交給學生,學生回家再交給家長,而被家長亂花掉,那就辜負許董事長捐助學獎學金的本意,捐款交由校方保管,學生需要文具等或畢業旅行,再由向方支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