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探蘇中‧圓夢登峰」蘇澳國中職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正式揭牌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宜蘭縣政府為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斥資近400萬元在蘇澳國中打造「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是宜蘭縣第2座職探中心,更是宜蘭首座由縣府預算編列規劃設置,蘇澳國中職探中心涵蓋食品及家政2大職群,提供全縣國小高年級學生探索自身就業興趣,今(11)日正式揭牌啟用,且已開設職業體驗課程。

今(11)日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偕同教育處長王泓翔與縣議員林棋山、林騰煌、陳玉萍、松王淑珍、莊淑如等人一同前往蘇澳國中見證「職探蘇中‧圓夢登峰」揭牌典禮,活動開場由蘇澳國中打擊樂團帶來歡樂鼓聲,熱鬧活動正式開始。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工作,透過職探中心的設置,可以增進縣內國中小學校的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並提供學生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之機會,進而培育學生具備良好工作態度與建立正確職業價值觀。一直以來教育是涵育國家未來人才非常重要的工作,職業試探與體驗教育,不但可以啟發學生對職業實務的認識,並促進學生關懷職業態度與職業倫理,宜蘭縣政府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試探的機會以及落實適性揚才,縣府除了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結合縣府資源,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的基礎。

教育處表示,職業試探教育能啟發學生對職業實務的認識,也是宜蘭縣很重要的教育政策,職探中心的課程與師資皆能與縣內的大專院校、國立高職及業界師資協同合作,為來提升縣內學生探索職業性向,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與正確的職業價值觀,為宜蘭產業人才奠下良好基礎,服務更多的縣內的學生,縣內除了宜蘭國中於106年揭牌營運,今日蘇澳國中正式揭牌啟用之外,同年(6)月下旬興中國中也將正式揭牌啟用,今(109)年縣府正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未來將設置第4座職探中心在礁溪國中。

蘇澳國中校長楊乃光表示,職探中心命名為「職探蘇中‧圓夢登峰」,就是為了讓學生能更貼近自我的夢想、建構自我的夢想,進一步讓夢想成形,更為自己未來的夢想開路。課程設置「食品群」與「家政群」,並與縣內耕莘專校、聖母護專等學校及業界師資合作,未來也將與蘇澳海事相關科系聯盟,課程內容結合在地產業特色、產學合作,蘇澳鎮周邊產業有許多食品加工冷凍工廠,且海鮮中式餐廳眾多,希望能藉由動手操作完成製作簡易麵食、米食及糕餅食品。另外,在家政課程,學習美甲彩繪、特殊彩繪、造型藝術及洗頭按摩技術,更能夠豐富孩子的學習視野與培養美感經驗,符合108課綱素養導向的教學,讓美感教育真正從生活經驗中出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