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防疫新生活 樂聲療癒身心靈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市報導)連續數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加零」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這對因疫情暫停三個多月的表演團體來說是好消息,陽大醫院也在逐步解封後於今(9)日恢復第一場的藝文表演。

為了不讓醫院給予人白色巨塔的冰冷的感覺及舒緩民眾就醫時的焦慮心情,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於107年9月起,邀請醫院音樂志工邱永乾先生、林源泉老師組成的木凡樂團及愛樂工作室雷玉珍老師每月各1次至該院蘭陽院區一樓大廳彈奏鋼琴、薩克斯風等音樂演出,唯因今年年後疫情嚴峻,表演活動暫停了三個多月,期間民眾也殷殷期盼、多次詢問何時能再聽到美妙的樂聲。

今天陽大醫院的第一場次演出,由木凡樂團的老師們彈奏著大家耳熟能響的曲目,甚至讓民眾當場點歌,讓就醫民眾及家屬不自覺的跟著哼唱,頓時舒緩了身心的不舒適,現場就醫民眾及家屬對於能重新在醫院聆聽如此美妙的樂音感到幸運,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大聲鼓掌,當場變成了粉絲,也希望日後能持續演出,讓醫院與民眾零距離。

陽大醫院副院長曹玄明表示,美妙的樂聲,如同病患的精神良藥,透過音樂能散播生命能量,將愛與關懷的樂章送到醫院的每一個角落,就連醫護同仁都覺得有舒壓的感覺,同時也讓醫院更具有生命力。在疫情舒緩之際,陽大醫院也迎接防疫新生活,他們會讓民眾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下,邀請藝文團至院內演出,一同感受現場演出的美好與悸動,而本院相關防疫措施,依中央主管機關最新指示,亦進行滾動式調整;同時也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罩,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請儘速就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