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澤國中划船隊全國封王 寶佳基金會贈新式比賽船艇盼再創佳績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五結鄉利澤國中划船隊在參加「108 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獲三金 一銀一銅一鐵,在國中男子組封王五結鄉利澤國中划船隊在參加,過去也屢創佳績,但苦無經費購置新式比賽船艇作為訓練用,經前家長會長陳秋文努力下,獲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發揮大愛精神熱心捐助新台幣肆佰萬元,作為購置新船經費,並於今(9)日舉行捐贈儀式,前副縣長黃適超、縣議員簡松樹、林義剛等也到場觀禮。

宜蘭縣利澤國中日前參加「108 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獲三金 一銀一銅一鐵,在國中男子組封王,這是 16 年來的第 13 座冠軍,繼(94~101) 八連霸及(103~106)四連霸後再次奪冠,睽違兩年後再度重返榮耀,利澤國中能 在眾強環伺下再次在團體組封王殊為不易。

利澤國中位於利澤簡農村地區,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西式划船為學校特 色發展項目,划船隊員總是最早到校、最晚離開,每天早上 6 點前即到校跑步、 鍛練體能,周一、四、五下午到冬山河操練,更在課後及假日辛勤苦練;嚴格 的紀律與堅定的毅力,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學生們的努力、堅持及家長們的配 合,方有今日這樣豐碩的成績。

但因學校規模不大並且各項資源也較為不足, 該校自 82 年開始發展划船運動二十餘年來,除中央及縣府補助外,常年受到地 方三村(成興、利澤、季新)照顧,才得以長期發展且成果豐碩績效斐然。

在前家長會陳秋文會長努力下,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發揮大愛精神熱心捐 助新台幣肆佰萬元整協助本校划船隊購置新式比賽船艇,讓一直苦無大筆經費 購置新船艇的利澤國中能一圓多年夢想,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善舉幫助利中學 子圓夢,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並拓展國際視野。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向來以推展社會公益慈善工作為目的,秉持 來自宜蘭的傑出企業家、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董事長行公義、做善事、聞聲 救苦、扶危濟弱的大愛精神,默默幫助社會許多人。校長李苑翠表示,感謝寶 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傳遞愛和希望,除了捐助購置新式船艇經費外,所提供的弱 勢學生獎助學金也讓利澤國中許多孩子獲得幫助,讓他們得以專心求學、一起 快樂成長,我們的孩子真幸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