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宜蘭聯保廠找書趣 宜蘭大學圖資館志工服務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大學校友陳建凱帶領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宜蘭乙型聯合保修廠「愛心服務社」社員,在9月、10月的社團活動時間,來到母校圖書資訊館進行志工服務。

陳建凱畢業於宜蘭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在今年8月完成學業,到圖書資訊館辦理離校手續時,詢問圖資館是否需要志工服務,瞭解到圖資館正在進行開館以來第一次圖書盤點,亟需要盤點的人力。

陳建凱表示,國防部安排每週三下午為軍中社團活動時間,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衷成立「宜蘭聯保廠.愛心服務社」,帶領志同道合的社員,在每週社團活動時間,進行志工服務,舉凡淨灘、捐血,或是到安養院整理環境,盡心回饋社會。

社員一兵林德芬表示,在愛心服務社服務期間,參加過淨灘、捐血、安養院、圖書館等服務活動,每場都獲得不一樣的體驗。淨灘活動會清理出一大袋垃圾,顯得特別有成就感,在海風的吹撫下,身心也可以獲得平靜。安養院服務則比較具互動性,可以陪伴長輩們聊天,時間流逝地特別快。這次參與圖書館服務,瞭解到圖書館運作方式,也學習到整理及排放書籍的訣竅,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陳建凱與宜蘭聯保廠愛心服務社社員把握每次到宜蘭大學服務的機會,在為數不多的時間裡,用心完成圖資館交付的任務,有次甚至在完成軍中任務後,立即趕到圖資館,把服務行程當成軍務看待,這份熱忱令人敬佩。宜蘭大學表示,在這次特別的合作過程中,看到校友以服務為人生目的,活出生命的熱情,感到欣喜,也歡迎各界加入社會志工行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