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承諾卸任前替體操選手李智凱成立後援會

【記者許馭媗/羅東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天光榮回台時,在桃園機場引起一場轟動,今(27)日回到家鄉宜蘭羅東鎮休息調養後,一早羅東鎮長林姿妙和宜蘭縣長陳金德都先後拜訪並發放獎金給予肯定,並期許2020年東京奧運能一舉拿到金牌,讓世界看見台灣並寫下歷史新的一頁,代理縣長陳金德並親自向李智凱承諾,卸任前會替李智凱成立後援會,不用擔心練習經費的問題。

本屆雅加達亞運體操比賽,羅東囝丫李智凱以堅持到底、絕不氣餒的精神,成功在鞍馬項目摘金,此面金牌更是我國亞運體操史上首金,代表意義重大。不只如此,全世界的體操選手都以李智凱為假想對手進行練習。詢問李智凱是否擔心後續會有別國選手會陸續模仿他的拿手技「湯瑪士迴旋 」,他回答說不擔心,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後續努力練習進階的「湯瑪士迴旋 」來超越自己,「努力16年,拚一秒完美落地!」,終於開花結果,更使「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名字揚名世界體壇,未來將繼續在體操界發光發熱。

李智凱從小學體操,就讀公正國小時期參加體操隊就很拚,經過教練指導、自身苦練流下無數淚水及汗水,終於拿到全國冠軍;一路走來,他經歷過低潮及無數次失敗,仍咬緊牙關撐了過來,繼去年8月勇奪世大運鞍馬金牌後更不曾絲毫懈怠,才能接續一舉於亞運賽事添金,16年來的堅持陸續開花結果,這一路走來的歷程,就如同他曾經演出的紀錄片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劇情一樣熱血。

代理縣長陳金德鼓勵並感謝李智凱奪下金牌光榮回來,他並關心智凱練習體操的肩頸傷勢,代理縣長還表示,開他肩頸手術的醫生也和智凱的醫生是同一人;因此,陳金德知道運動選手最重要的是練習的經費,會努力幫他向各界募款,不用擔心經費問題,讓他專心準備2020年的東京奧運比賽,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羅東囝丫李智凱這麼優秀的表現榮耀家鄉,謝謝他與我們分享甘苦與得牌喜悅,未來他放眼的目標是2020東京奧運,讓我們一起為他加油喝采,祝福咱羅東囝丫,把奧運獎牌帶回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