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移樽就教與唐鳳談數位治理青年創業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年輕人在想什麼,我很重視!」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有感多數宜蘭年輕人離家打拚,格外重視未來可以怎樣讓這些年輕人願意與有機會留在家鄉,因此今(31)日特地前往拜訪年輕人也很喜歡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要針對開放政府及青年創業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陳歐珀表示,現在民主意識抬頭,對於政府的公開透明程度相當重視,在國際上,OECD將開放政府成為未來公共治理的基本要件之一。G20也預計在今年將開放政府納入核心課程,並成立專責部門,顯見數位治理已成為全球趨勢。這些要如何在宜蘭拓展,陳歐珀說他有幾項政策想法:1.建立宜蘭縣政府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2.優化開放政府與企業公開資料平台,方便民眾點閱使用。3.建立「開放政府聯絡人」定期開會統合協調各局處室之業務讓數位治理順利運作。

陳歐珀強調,他一直很在意的是如何讓宜蘭年輕人可以留在自己家鄉工作與生活,因此今天一定要好好跟唐鳳請益青年創業與社會企業的價值與經營,如同蔡英文總統曾提到「創新、就業、分配」是未來的核心價值的新經濟模式,以宜蘭為例,頭城的金魚厝邊(創始人:彭仁鴻)即是個相當成功的案例。

將企業與社區結合,落實企業在地化,在地社區化,未來如何將這樣的案例拓展出去,也是我主要要推動的目標。

陳歐珀提出幾點想法,1.推動定期社會企業市集活動,鼓勵更多社會企業群聚與集體行銷2.提供「青年創業」媒合平台,從無到有的一條龍服務,並鼓勵以永續發展價值作為核心的創業3.定期舉辦傑出社會企業與青年創意大賽,讓具有「在地特色」的團隊有互相學習、競逐的機會,讓社會企業與青年創業團隊能有更多交流討論的機會與空間。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