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益興礦業爭議 陳歐珀再邀辯論 林姿妙依然回絕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陣營,今(31)日再就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兒女經營的益興礦業爭議及政見,邀林姿妙公開辯論,林姿命陣營則回應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型態辯論,並指陳歐珀立委選舉時也曾拒絕其他候選人邀辯論。

陳歐珀陣營指出,真理越辯越明,既然林姿妙競選總部於10月29日正式表明,願以正面、尊重民主的方式提出願景政策,則舉辦一系列的公開辯論,讓當事人互相檢討彼此政策,並接受選民檢驗,是最正面、最民主的方式。因此,陳歐珀將於今11月1日下午3時,委請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持戰帖至林姿妙溪南競選總部,鄭重邀請林姿妙候選人共襄盛舉,一起面對選民,公開辯論。

該陣營又說,由於縣政龐雜,陳歐珀建議7天內,以宜蘭縣環境保育政策為主題,辦理公開辯論,理由如下:

一.目前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是位於蘇澳白米溪上游之益興礦業,破壞山林、罔顧下游的蘇澳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而山林保育是環境保育極為重要的環節,雙方候選人對山林保育的主張有何異同之處,選民有權利了解。

二.監察院認為在國有林地不宜開採礦石,因為「採礦之後,岩盤露出,土壤淺薄,復育造林不易,難以復原」,故在去年10月12日,以礦務局不宜展延益興礦業之礦業權為案例,提出糾正。雙方候選人對監察院的糾正案是否認同,選民有權利了解。

三.雙方候選人對宜蘭縣整體的環境保育願景及具體政策,到底有何不同,選民有權利了解!
陳歐珀特別強調與林姿妙候選人均為競選當事人,但林姿妙遇到重大事件不敢親自說明,遭受社會大眾質疑時又都以「抹黑」矇混帶過,這種輕視選民智慧、不敢面對選民檢驗的作法,只會被選民唾棄。

針對陳歐珀陣營邀辯論,林姿妙陣營表示,自林姿妙宣布參選宜蘭縣長以來,民進黨舉全國、全黨民代之力,鋪天蓋地不斷抹黑,照三餐給我練、批、炒、栽!但我們堅持本著良善的初心,提出的政見是回應鄉親長久以來的期待,也是對鄉親永久的承諾;也希望民進黨陳候選人提出的所有政見不是競選支票,選後就跳票。

該陣營說,猶記,陳立委參選2016年立法委員時,有公民團體詢問候選人參加政策辯論會意願,8名候選人有7人同意辯論,唯獨陳候選人您拒絕辯論,並公開強調,樂意參加公信力單位辦的公開政見辯論會;請問這不過是二年前您競選立委的事而已,為何如今有如此之大的轉變?這一場選舉剩20幾天,各種對姿妙而來的負面選舉手法及各種抹黑、抹紅的奧步也一一現形,今年年底的選舉直接關係到2020年的大選,宜蘭縣一役,更是民進黨氣數的指標。

如今,民進黨在全國的選舉策略仍以負面選舉手法及各種抹黑、抹紅的奧步來進行,而不思考如何提出利於鄉親的政策;根據今天中時做出的民調結果顯示,林姿妙一路以來在遭受各種的打壓及抹黑下,選民對於姿妙的支持並沒有任何的改變,請記得不要低估宜蘭選民的智慧、高估抹黑的效果,更不要錯估姿妙為宜蘭縣民打拚的意志,最終只有正向力量才能贏得宜蘭縣民的認同,保存宜蘭的民主價值。

最後,林姿妙競選總部重申,在民進黨及陳候選人未停止所有的負面選舉手法前,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型態的辯論,我們需要的是團結,不需要衝突、不需要分裂、不需要對立、更不可以製造仇恨,相信宜蘭選民不喜歡抹黑的選舉,雖然姿妙在不公平的資源下參與這場選戰,但我們仍然會全力以赴,堅強勇敢的面對挑戰。宜蘭鄉親溫暖的雙手是姿妙最大的後盾,請各位跟姿妙一起來守護!讓「宜蘭精神」延續下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