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爭取60億建設及陽醫二期擴建 賴清德做見證

(影       音)

(張金源、邱玉君、廖玟婷/宜蘭市報導)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暨宜蘭市長候選人江聰淵溪北聯合競選總部今(13)日成立,三千位民眾無畏風雨座無虛席,潘芳烈老師以其創作的陳歐珀競選主題曲「咱是宜蘭人」開場炒熱現場氣氛。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除了肯定陳歐珀立法院政績以外,也公開陽醫二期將確定推動的利多。

前社區大學校長張捷隆也再次呼籲,支持江聰淵市長,支持陳歐珀縣長,期待宜蘭鄉親,11月24出現可以讓宜蘭人、全台灣最感動的結果。

名嘴吳國棟首先致詞說,這次選舉中國跟國民黨聯手要奪台灣,所以大家要小心,宜蘭從陳定南、游錫、劉守成、林聰賢,宜蘭人值守住民主,民主不能斷,要延續就要讓陳歐珀當選。

宜蘭市長江聰淵致詞時表示,他十分感謝四年前鄉親的支持,讓他當選宜蘭市長,四年下來他也兢兢業業推動相關市政工作。江聰淵也多次表達感謝陳歐珀在立委任內對於爭取宜蘭市建設不遺餘力,如自來水老舊鉛管汰換、高壓電塔纜線地下化等,都是陳歐珀努力協助爭取。四年來他一直與立委陳歐珀、縣政府合作,向行政院爭取各項經費補助,有對手說陳歐珀當立委都沒有建設實在是說不過去,他很不滿也無法認同。

陳歐珀致詞時表示,感謝鄉親冒著風雨前來支持,他會風雨生信心,也將抱持感恩的心努力完成鄉親的期許。陳歐珀說,他知道參選縣長既是期待也是責任,他會努力也會擔起重擔,證明鄉親的眼光。

陳歐珀再一次提出他的六大縣政面向,他認為創新也是宜蘭未來發展的關鍵。所謂《進步新政》,就是推動「便捷交通」、「活力經濟」、「美善城鄉」、「多元文教」、「全齡福祉」、「廉能開放」;他也希望延續歷任縣長好的基礎,親像陳定南縣長的《環保立縣》《觀光立縣》;游錫堃縣長的《文化資訊立縣》等;同時也要修正、或充實有所更動的行政作法,更要跟隨時代的腳步 ,推出創新的縣政。陳歐珀在歷任縣長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提出他自己的立縣目標,就是《運動立縣》、《生活立縣》。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他最今聽人說,有看到對手看板寫著:立委七年間涉沒半項;賴清德強調說,陳歐珀有沒有為宜蘭爭取建設,他這個行政院長最清楚,單是宜蘭市長江聰淵提出,經陳歐珀支持向行政院爭取地自來水管從有毒老鉛管汰舊換新就有16議員,造福5萬多宜蘭鄉親,更讓宜蘭自來水普及率達96%。另外台電地高壓電塔,來宜蘭市要看宜蘭的好山好水,宜蘭要發展觀光,但是四處高壓電塔絕對不是好事,經由陳歐珀爭取,這幾年111座電塔台電與行政院支出20億元,還有宜蘭橋改建、五結防潮抽水站等,前前後後,陳歐珀爭取最少超過60億元,由此可看出陳歐珀立委的用心及能力,對宜蘭的貢獻。然而,白賊候選人卻說建設沒半項。

賴清德還說,最近陳金德縣長在行政院來宜蘭開會時提出,陳歐珀也找他說,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出入安全很重要,他來宜蘭宣布性政院支持交通部跟宜蘭縣政府合作做規劃。

賴清德再說,半年前陳歐珀向他提出,有關宜蘭人口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很多鄉親急症或重症者送到半路就發生問題,很遺憾;陳歐珀為此也到中央黨部項菜總統反映,蔡總統也非常認同與支持;因此,行政院決定支持30億元陽醫第二階段擴建,讓民主聖地國家的主人宜蘭鄉親有安全的醫療環境。

最後,賴清德拜託宜蘭鄉親一定要守護這片民主聖地,這是宜蘭民主前輩打下來的基礎,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現在要交由陳歐珀繼續深化,請宜蘭鄉親給堅持改革的民進黨機會,讓民進黨繼續為鄉親服務。

陳歐珀最後以自身成長經驗做啟示,他理解如何在困境中尋求突破、創造豐收,更清楚守護家園、顧好宜蘭的使命。承擔參選縣長的重責大任,在所有鄉親支持之下,他有信心,而且已做好準備,希望鄉親疼惜相挺,共同打造一個活力宜蘭、進步新政,恢復宜蘭的光榮驕傲的感性訴求中,歡欣落幕。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