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加強洗手才是重點 不是搶購、戴口罩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中央制定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第二天,雖然各相關醫療單位一再宣導視個人情況及場所需要才戴,但各健保藥局依然大排長龍買口罩,造成一股口罩慌,不過仍有不少網民呼應宣導「我OK,你先領」活動,宜蘭縣衛生局也呼籲,加強洗手才是防疫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公布,國內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癒後狀況良好,且三次採檢皆呈現陰性、X光結果也有改善,已解除隔離限制,可安排出院。並建議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以及萬一再有症狀時通知醫院。

宜蘭縣政府呼籲,疫情尚未平息,防疫仍需努力,縣政府團隊已著手進行相關單位的教育訓練及後續醫療整備計畫,戮力守護縣民健康。

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第二天,許多民眾依序順利購買到所需的口罩,在社群網站上就有網友發起「我OK,你先領」活動,鼓勵大家不需搶購口罩,把口罩讓給有迫切需要的人,許多民眾也紛紛響應口罩禮讓運動。

縣府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防疫重點在於勤洗手與環境消毒,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狀者才建議戴口罩,大家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防疫資源發揮到最大效益。

縣長林姿妙感謝所有防疫人員及醫療團隊的辛勞與奉獻,也提醒縣民務必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保持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良好衛生習慣、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