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教育基金會、羅東林管處攜手推動永續森命力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林區管理處積極推動民間團體參與植護樹造林工作,由長虹教育基金會認養宜蘭縣三星鄉、大同鄉等國有林地6.65公頃,栽植5,425株台灣原生種蜜源植物,營造健康森林環境,也讓企業肩負起永續環境的社會責任。

今年五月起至2022年,長虹教育基金會捐助認養宜蘭羅東三星鄉、大同鄉二處國有林地,由羅東林區管理處進行新植及撫育工作,採用適宜當地的相思樹、紅淡比、牛樟、青剛櫟、烏桕、光蠟樹、臺灣油杉等,其中相思樹及紅淡比為種要之原生蜜源植物,藉由造林工作,將劣化林地復舊,豐富森林中的蜜源量與生物多樣性,達到生態的共生平衡。

羅東處表示,氣候變遷對國土的衝擊日益嚴重,透過森林的營造,除了可增進我們所處環境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亦可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生物多樣性等功能。近年來更透過民間參與的力量,營造多樣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提高森林的公眾效益。此次長虹教育基金會捐款認養6.65公頃的造林地是對永續環境最好的投資,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的好處,也激發民間團體、企業共同積極參與認養造林行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