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兔滿堂富貴連年.羅東2023迎春點燈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2023春節街景燈飾「羅東迎春,銀兔滿堂」,今(17)日晚上6點於羅東中山公園及鎮公所中興路舉辦點燈儀式,由羅東鎮長吳秋齡、代表會主席邱文生,一同將閃亮兔耳及春節主燈一起點亮,為新的一年祈求幸福,祝福大家在兔年「銀兔滿堂,富貴連年」。

羅東鎮公所在羅東中山公園、興東路、鎮公所前等地裝設春節燈飾,今年以「銀兔滿堂」為題,主燈為由下往上探頭之「銀兔」,高度約12.5公尺,寬度約12公尺,兔頭以鏤空金屬方式設計,左右兩側腮幫子處有出入口,供遊客於其中穿梭,可以享受兔頭中的燈光變幻。主燈後方小山丘左右各樹立一座兔門,象徵「兔躍千山話福音」,祝福大家穿過這兔門後,在新的一年裡步步高昇,前「兔」以錦。

除了主燈外,羅東鎮各國中小學生也動起來,以「玉兔呈祥」為創作主題,1~4人合作,運用各式材料,廢物再利用,製作約計762隻各有特色手工「兔」,結合燈海裝置,形成一座「繽紛兔海」。遊客來訪時不妨仰望上方,各種不同風情的兔子們徜徉燈海,好不愜意。

今年公正國小老師們設計,以巴洛克色彩鑲嵌的方式,引導同學們進行創作,每隻兔子像是彩繪玻璃組合而成的藝術品,在創作的同時,也能瞭解色彩與色彩之間不同呈現的巧妙處。

羅東國中老師號召同學們利用課餘時間發揮創意進行各種不同兔子造型創作,有可愛造型、動漫風格、看板形式等等,希望讓不同風格的兔子跟大家一起過好年。

成功國小美術班同學在美術教室裡集思廣益,除了創作各同不同造型外,還在兔身上加上各種吉祥話,希望大家吉祥如意一整年;北成國小參與羅東迎春彩繪活動學生橫跨中高年級,以能力所及進行各種不同發想,今年老師鼓勵學生以馬賽克方式將兔子以拼貼方式上色,以色彩與拼貼的美學,呈現具潮流感的視覺效果。

國華國中今年配合學校美術社,以剪紙造型設計,讓學生嘗試鏤空設計,並以剪裁工具將想法實踐,製作具濃厚中式藝術新年兔;羅東國小學生以接色、漫畫、剪貼方式創作不同樣式兔子,在兔身上寄託各種對未來的美好,祝福新年喜氣洋洋。

竹林國小以拼接方式,多位同學共同合作,完成今年的「福氣兔」;東光國中美術班學生發揮所長,將繪畫技巧運用於兔子創作上,滿滿藝術感,表達慶賀「羅東迎春,福兔滿堂」的歡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