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春賀新喜 童趣年節氣氛讓五結亮起來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揮別福虎喜迎瑞兔賀新年,五結鄉公所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在鄉內重要的街道佈置傳統跨街紅燈籠及各燈區融合傳統與創新,佈置多元風格的燈飾造景,並藉由可愛的造型兔子燈,讓整個五結鄉充滿童趣的年節氣氛。

今年首度將五結排水自行車道納入佈置區域,入口處設置一座高度3.7米的大型充氣裝置,喜氣的粉紅兔手持愛心「welcome」,歡迎大家春節期間「welcome to 五結」,感受五結這座幸福城鄉。此外,夜間到五結排水自行車道漫步,欣賞兩側七彩變化燈影投射,水光燈影倒映美不勝收;今年也第一次將「五育橋」佈置成一座光廊,是五結鄉春節期間走春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瑞兔年的街景佈置除了大型的welcome兔,鄉村公園也升起一顆直徑3米的大球,周邊環繞一群小白兔,呈現生動活潑且充滿童趣的公園;不僅如此,還有座3米高的杯子造型兔,佇立成興社區老人福利中心門口,用微笑歡迎來訪的旅人、返鄉遊子及鄉親們,其他燈區包括五結鄉公所、五結鄉立圖晝館、五結鄉立幼兒園及利澤分園、大閘門清水橋及觀光所彩繪牆等區域,活動期間至2月28日,邀請各地遊客新春期間一起來五結賞燈拍照。

五結鄉春節街景佈置今(17)日下午5點舉行點燈揭幕儀式,鄉長沈德茂表示:「揮別111年的疫情陰霾,迎向112年嶄新的開始,五結鄉新春期間將辦理傳統走尪民俗活動,元宵節當天有擲筊博好禮活動,晚會邀請陳雷、蕭秉治、張語噥等藝人與民眾同歡,希望在新春期間,藉由街景的佈置及傳統與創新的活動,讓返鄉的遊子或來訪的遊客,共同感受五結鄉年節喜氣洋洋的氛圍。

(以上為五結鄉公所廣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