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縣長就該誠實面對檢驗 不要做賊喊抓賊

(記者廖玟婷/宜蘭報導)年底五合一大選登記開跑,宜蘭縣選情也逐漸加溫,昨天民進黨由縣長提名人陳歐珀領軍,率五合一參選人共同登記造勢,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現身宜蘭力挺立委陳歐珀,在致詞時重砲抨擊國民黨縣長提名人林姿妙,認為她受訪時連簡單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痛批若由林姿妙勝選,不只是宜蘭人丟臉、漏氣而已,宜蘭未來的發展、建設恐停滯4年。

林姿妙團隊昨發聲明表示民進黨「不抹黑就不會選舉了嗎?」,今(28)日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由議長陳文昌等人召開記者會,針對林姿妙不實指控提出反擊,「請對手選縣長就誠實面對檢驗」。

議長陳文昌表示,宜蘭的鄉親們應該在這個歷史關鍵的時刻,過去從老縣長陳定南開始宜蘭就有相當好的綠色執政經驗、價值。自己與林姿妙當了三屆同事,很清楚她是好人,雖然不敢說林沒有能力、但也不知道能力在哪,陳文昌諷刺,看林姿妙在地方諸侯、縣市長級選舉中,學歷不怎麼樣、口條如何大家也都清楚,像昨天拜訪亞運金牌選手李智凱時,林姿妙說的話相信很多人都聽不懂。

議長陳文昌另外還指出,林姿妙很會說謊,羅東壽園把所有的垃圾包括墓碑、骨灰、棺木板全都倒進壽園範圍內的溪谷裡,當時我問她怎麼會是如此處理?是否有官商勾結?到底有沒有在管理?怎麼會把這些垃圾倒在自己的地方呢?於是她帶著羅東鎮民代表會前去下鄉考察,結果羅東鎮民代表會轉述:「是陳文昌倒的,倒完再來檢舉林姿妙。」既然身為一個經營者,怎麼不舉發並提告我?

對此林姿妙陣營昨晚也發聲明反駁,批評綠營競選團隊「真的是不會抹黑就不會選舉了嗎?把一段後製移花接木的影片成為選舉主軸,怎麼好意思對宜蘭縣民交代」,還說「林召集人沒有把重點放在民進黨候選人身上,對於宜蘭基層的感受、宜蘭的未來、前瞻計畫對宜蘭的規劃都完全沒有提及!非常遺憾,難道除了選舉操作之外,宜蘭鄉親的聲音都聽不見嗎?我看不見這樣怎麼抓緊民意?」

議員劉添梧也批評,在宜蘭縣12鄉鎮當中羅東鎮的財源最好,所以羅東鎮長林姿妙時常在炫耀營養午餐免費,大家都知道羅動鎮經濟之所以這麼好,是因為前羅東鎮老鎮長游榮華與現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於他們任職內向中央大力爭取公共造產,如民生市場、公共停車場等,每年營收將近2億,議員劉添梧更是憤怒問「羅東鎮長林姿妙做了9年,很多建設卻都停滯,對得起羅東人?對得起宜蘭人嗎?」

議員游祥德則表示,關於昨日中央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所說的是關於羅東藝穗節的問題,但身為一個鎮長面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及對公所的業務完全都不理解,未來若真當選縣長會讓宜蘭人的顏面掃盡。表達能力這方面讓人完全聽不懂,這將是令我們擔憂之處。林錫耀所說都是事實,但林姿妙一直認為是民進黨在抹黑她,如果真的認為民進黨團在抹黑她,民進黨團隨時接受公開辯論,在此也呼籲林姿妙要誠實面對檢驗,別再造謠抹黑民進黨。

議員們並提出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彙整表格,議員張秋明表示,對手林姿妙一直說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立法委員陳歐珀只幫宜蘭爭取到區區1200萬的經費,但根據行政院國發會的整理,陳歐珀協助宜蘭爭取到目前已核定的前瞻計畫經費,包括軌道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托育建設等,已經達到16.7億。而計畫已經核定,經費未定的則還有數十億,「請林姿妙不要再到處造謠抹黑民進黨了!」

最後議員們共同要求,「請林姿妙不要做賊喊抓賊,選縣長就該誠實面對檢驗!」要批評民進黨就要拿出事實,不要造謠抹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