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立委?蔡惠玉與蔡英文合照看板掛上 侵犯肖像權?擾亂立委戰局!

(部分圖片取自蔡惠玉臉書)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市綠九市場旁,今(12)日下午突然出現一面擬參選區域立委的蔡惠玉跟蔡英文合照看板,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得知立即派人前往拍照,正在了解是否侵犯蔡英文總統肖像權?蔡惠玉如真投入戰局,陳歐珀勢將多少受影響。

蔡惠玉今天掛著跟蔡英文合照看板,依法必須經過蔡英文本人同意,否則即是涉及侵犯蔡英文肖像權;再說,時值選戰敏感時刻,陳歐珀又是民進黨正式提名的宜蘭區域立委參選人,而且蔡、陳也組聯合競選總部,應不可能同意授權蔡惠玉懸掛合照看板。宜蘭聯合競選總部已去電全國競總告知此事。

傳聞,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林光義等擬推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參選宜蘭區域立委,今天突然出現蔡惠玉跟蔡英文同框合照的選舉看板,情形看來是玩真的。

依照選舉看板掛上情況,蔡惠玉參選機率極大,由於受同屬綠營的陳定南基金會支持,勢將多少瓜分些綠營選票。不過另據了解,陳定南紀念館志工,多數還是偏向支持陳歐珀。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曾說,立委選舉盼有優秀人選挺身而出,幫民主陣營保住這一席,蔡惠玉長年客居異鄉仍心繫台灣,持續捐助母校蘇澳文化國中、陳定南紀念館,為這塊土地默默付出,樂見她出馬競選。

四十八歲蔡惠玉出身蘇澳,父親是貨車司機,她小時候當爸爸的隨車小妹,二十二歲赴英國求學後創業,去年被英國國會評鑑為「全國科技企業最佳典範」,一年半前帶小兒子回國讀書長住台灣,這個月出版口述傳記,以「貨車女孩」為題,敘述成長及創業歷程,之前在陳定南三星紀念館舉辦簽書會。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