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永恆要訣!應「不看數字,看趨勢」

(特派記者朱崟諴/宜蘭報導)2O18選舉投票日在11月24日,距今僅存6O天,選舉戰場將日趨熱鬧。
宜蘭縣今年「五合一」選舉「主角」~第18屆縣長選舉,共有陳秋境,林錦坤,林信華,陳歐珀,林姿妙等4男1女之戰。

5位登記候選人「年齡」林姿妙66最髙,林信華51最年輕,但自「陳定南」當選第9屆縣長,繼後「游錫堃」「劉守成」「呂國華」「林聰賢」等5人均沒有超過5O歲,現在社會浮存「年輕世代」,對「縣長」人選的年齡也感無奈。

在「學歷」方面以林信華的「博士」學位最髙,破宜蘭縣已選17屆「縣長」,有史以來最髙學歷候選人,尤其,林信華是「社會科學」博士,是「21世紀」政治的熱門學科。

「宜蘭縣長」選舉,原本熱鬧有數,竟於8/31登記截止後,有潛沉靜默的形態,誠如「綠營」資深選舉行家說「選戰還沒開始」,得以明證。

羅東鎮長林姿妙在「藍營」獨尊,獲提名參選,「聲勢」與「看好度」一直迄今位居5人之冠,似有「得魁」成第一位女縣長之勢。

「自由時報」於9月22日發布宜蘭縣長選戰「民調」一國民黨林姿妙37,61%,民進黨陳歐珀23,38%,無黨籍林信華4,38%,陳秋境與林錦坤2人均為O,3%,「未表態」有34,O3%

林信華同日在「網站」發布取自某私立大學自去年迄今年8月的「民調」,顯示林姿妙,林信華,陳歐珀3人均有起伏,林姿妙均排第一名,無人超越,林信華由第三名起步,已超越陳歐珀成第二名,該「民調表」8月份顯示「林姿妙」34%,「林信華」26%,「陳歐珀」2O%,「未表態」2O%°

上開2民調報告均是「林姿妙」第一,林信華與陳歐珀2人爭第二,但有很大誤差,「自由時報」被視為「御用」媒体,所以社會認為林信華有被「壓低」之疑,尤其3天成功訪問2O歲以上縣民僅1O64位,但「未表態」達34%°

宜蘭縣同1天出現2張民調,均對「民進黨」陳歐珀相當不看好,引起「蔡英文」的注視,在員山鄉長江永和安排下。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份,於9/23(星期日)以「私人行程」在清晨6時亦到「道教總廟」三清宮上香敬拜,後到羅東髙商速食店吃早餐,「親民」未擾食客與店家,嗣後展開訪問6大宮廟,冬山鹿安宮為第一家,後又再去「三清宮」,資證對「三清道祖」之尊敬。

蔡英文以「黨主席」身份訪問6大宮廟強調一宜蘭縣是「民主聖地」,也是臺灣的需要,是她在宜蘭以「黨主席」輔選的主題。林信華是5位登記候選人唯一在「競選宣言」強調勵行「民主聖地」的法則。

「民進黨」今(26)日下午1時「中常會」移師宜蘭開會,晚間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舘舉行3千人「百商百業」後援大會。「民進黨」陳歐珀在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領導全黨動員支援的力量,是不得小觀。

「國民黨」林姿妙能續「領先」至終場,就看她的能耐,尤其選戰日趨激烈,各種選舉文宣,花招,伎倆傾倒湧出,是大考驗。

「無黨籍」林信華雖被「媒体界」不看好,但他確自信滿滿,他「走過」全縣233村里,最瞭解基層民眾聲音,需求,民情等,但,他雖以「街頭演講政治家」姿態,繼續巡廻各地演講,但,聲勢並無看漲,成許多人對他感到憂慮之因,然,竟有多位「行家」認為他是繼「陳定南」後的「宜蘭縣福星」,不妨拭目以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若不是「假民調」,他早做過總統了。
宋主席的話,說明「民調」看看就好,不要認真相信。選舉變化瞬息萬變。

記者在自有「臉書」於6/7撰文~林明正最後3天拼「白虎湯」突破僵局,當選「省議員」。黃義聯採取「以退為進」之䇿,最後5天聚集人氣翻盤得勝「國大代表」。

最大翻盤案為2OO4總統選舉,發生「319」槍擊案,「阿扁」蟬聯,「連宋配」落榜,舉國震撼,轟動國際的選案。從上開實證,可窺知選舉「不看數字,看趨勢」才是要訣°

宜蘭縣今年選舉是「選賢與能」為主題,以重建「民主聖地」為宜蘭縣民之福。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