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3年多陳歐珀爭取9億多元校園建築、操場體育設施、廁所改善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為孩子打造優質校園環境不遺餘力,立委陳歐珀今(15)日視察馬賽國小廁所改善情況,也發表校園建設政績。陳歐珀表示,自上次連任的三年多來,已為宜蘭爭取5.7億的校園建築、1.78億的運動操場及體育設施,以及1.66億的廁所改善經費。未來還有校園週邊交通環境改善計畫等等,也都正與議員、代表及校方彙整需求,將持續向中央爭取。

陳歐珀表示,最近是縣內許多學校舉辦校慶的日子,許多國中小動輒都有半世紀以上的歷史。校園環境除了老舊廁所,包括運動操場、圖書館、教學大樓的外牆等等,都逐漸不堪使用、亟待整修。他日前才到員山國小視察,當天只是下著小雨,紅土操場、足球場就因為遍地坑洞而積水,圖書館的天花板也因為漏水而有發霉的痕跡,這些他都已列案向教育部爭取中。

陳歐珀說,只要校方有提出需求,他與團隊都會積極向教育部協調經費。例如因應台灣「行人地獄」的議題,營建署自去年開始「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補助地方政府為學校改善周邊通學環境。然而據他所知,許多學校明明有需求,宜蘭縣政府至今卻沒有替一間學校向中央申請經費,他近期也會來與有需求的學校辦理會勘,希望能作為示範,讓宜蘭縣府動起來,積極改善校園交通安全。

陳歐珀表示,孩子是台灣的未來,打造優質校園環境是他一直走來的目標。自109年連任立委以來,除了成功爭取4間校園建築新建費用5.7億元、17所學校操場及體育設施1.78億元,以及32所學校共計221間廁所、1.66億元改建經費。

馬賽國小校長盧聰賢表示,學校內有許多校舍舍齡都超過30年以上,校園空間亟待改善。陳歐珀立委這幾年來陸續為馬賽國小爭取老舊廁所改建經費,也不忘照顧弱勢障礙族群,設計無障礙空廁所滿足多元使用需求。未來將持續彙整需求向中央爭取經費。

109-112年運動操場及體育設施:17所學校,爭取約1.78億元
金洋國小、羅東國小、成功國小、北成國小、二城國小、三民國小、黎明國小、新生國小、力行國小、大隱國小、冬山國中、文化國中、壯圍國中、羅東高商、羅東高工、宜蘭高中、羅東高中

109年老舊廁所:21所學校、26棟大樓共119間,改建經費約6461萬元
利澤國小、武淵國小、羅東國小、光復國小、三星國小、大溪國小、中山國小、中興國小、五結果小、四結國小、成功國小、育英國小、南屏國小、蘇澳國小、人文國中小、羅東國中、國華國中、三行國中、中華國中、冬山國中、復興國中

112年老舊廁所:12所學校、26棟大樓共102間,改建經費約1億200萬元
蘇澳國小、馬賽國小、大隱國小、順安國小、光復國小、梗枋國小、興中國中、復興國中、東光國中、三星國中、礁溪國中、吳沙國中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