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濟辦近50場浴佛 5700人次同霑法喜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昨(14)日「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這一天,慈濟在羅東聯絡處舉辦浴佛典禮,超過1100人出席。宜蘭慈濟在5月佛誕月進行約50場社區浴佛,包含今天參與人數達5700人次。宜蘭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五結鄉長沈德茂,還有移民署、海巡署、宜蘭市公所、五結鄉清潔隊、佳美診所所長、五福眼科醫護同仁…等等各界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除了內場莊嚴的浴佛臺布置之外,外場也有「佛誕節慈善人文特展」,將佛陀捨去王室的榮華富貴,發願為解脫眾生苦難而修行,到他成道覺悟的足跡,一ㄧ呈現在大眾面前,讓人人感受佛陀「慈悲喜捨」的本懷。

戶外還有蔬食市集義賣園遊會,所得全數捐出用來做為「大愛共善」。將近20個攤位、各種美味的蔬食料理,有油飯、漢堡、粽子、冰淇淋、滷豆乾、三明治、也有環保回收宣導、海巡人員安全宣導,也有教育團隊規劃的遊戲,中醫義診…等等。
林姿妙縣長表示,對慈濟的肯定:慈濟是一股穩定社會的力量。尤其是疫情嚴峻時期,為了國人健康不惜重資購買疫苗、更開放場地給大眾施打疫苗之用、贈送防疫物資給各機關單位、團體,真是很讓人感動的慈悲與勇氣!在這個「慈濟三節合一」的大日子,我們要感恩佛陀、感恩母親、感恩慈濟日和慈濟志工的愛心,讓宜蘭平安的度過疫情難關。

五結鄉長沈德茂致詞時表示:慈濟在疫情後已經停辦大型浴佛活動將近三年之久,這次疫情解封後能再辦理這樣的大型活動,都是為了世界和平、環境穩定在付出,讓大家能夠齊聚一堂共沐佛恩,希望典禮過後,大家都得到心靈的安穩,闔家平安順利,也祝福今日浴佛典禮圓滿成功。

莊嚴的浴佛典禮,不分宗教、種族,人人皆可參與。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裡,期盼透過浴佛典禮,感恩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啟發人人的善心;感念父母恩,懂得平常就要盡孝,而不是母親節當天而已;感念天地眾生恩,人人能啟發心中善念:知恩、報恩、利益群生,人人共善祈願天下平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