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熱情響應共同營造宜蘭之美.生態服務給付展成果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0)日上午於安永心食館3樓舉辦111年宜蘭縣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成果分享會,現場有1百多位參與農戶共襄盛舉,一同觀賞成果影片及分享心得,現場也頒發感謝狀及榮譽狀給今年熱心協助的鄉鎮、村里長、地方人士以及參與計畫的合作農戶,以鼓勵及感謝各界對於生態環境的維護與付出。

生態服務給付的推動,是透過提供獎勵,鼓勵農民在兼顧生活與生計的條件下,採取對物種及棲地有利的作為,宜蘭縣政府延續110年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以0.1公頃以上面積單一土地為給付對象,農友配合以友善方式進行農地管理及棲地維護,並精進運用友善方式移除外來種福壽螺,即可領取最高每公頃2萬元獎勵金。計畫自今(111)年8月起辦理,申請人符合示範計畫區內參與棲地營造件總數259筆案件,總推動面積達54公頃,相較去年成長17%,而且今年合作農戶透過友善方式移除1,400公斤的福壽螺,案件輔導著有成效。

縣府輔導團隊特別訪談參與農戶並將今年成果製成影片與各界分享,並鼓勵民眾參與明(112)年延續計畫,採取對重要棲地保護有利的友善作為,以維護生物多樣性。

縣府表示,生態環境保育需要連結所有人的投入與支持,而縣府永遠會是農民最強力的後盾,誠摯邀請縣民共同守護這片土地,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好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