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為人才耕耘!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提撥獎助學金累積超過4仟3百萬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致力於培植宜蘭縣內優秀學子,自1989年創立以來,每年兩次頒發獎學金,至今已邁入第33個年頭,累計獎助學金受惠人次已達4,335位,總頒發金額超過4千3百萬元。今(19)日在國立蘭陽女中舉行111年度第一學期宜蘭高中職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縣內9所高中職共60名學生受獎,每名受獎學生都能獲得1萬元獎金。

本次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所舉辦的獎助學金頒贈典禮,除了中保科技集團林孝信總裁、林明昇副總裁、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林純美執行長,親自出席頒獎予眾多優秀同學,也邀請宜蘭高中數理資優班與科學實驗班的指導老師-馮淑卿主任,和大家分享「數理人才培育歷程與成果」;今年才剛畢業,先前在「2022 林燈盃全國英語文表達力競賽」拿下冠軍隊伍的蘭陽女中 EP-Girl,也特別受邀前來分享如何增強語言能力的學習秘技;已舉辦第六屆的「林燈文學獎」,也由吳茂松委員來分享如何引導對語文有興趣的學生,發揮文采潛能成為未來的八斗之才,活動過程相當精彩,領到獎金的同學們也特別開心,對於獎學金的用途,多數同學都表示想幫爸爸媽媽買小禮物,讓人覺得相當暖心。

林孝信總裁表示,人才的耕耘是一輩子的志業,基金會將持續挹注資源,成為蘭陽人才育成的搖籃,也期許在這樣善的力量傳承之下,形成一個永續回饋的循環,培養更多的未來新星。

近年「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亦結合姐妹基金會-「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以雙基金會能量更積極於宜蘭縣內推動各項長期計畫,將整合之資源系統性地運用於地方潛力人才之培育,像是自2017年起開辦的「蘭青專長潛力培育計畫」,就是為了鼓勵學子適性多元發展,不論數理科技、體育或人文藝術類,各領域個人或團體只要提出創新完整計畫,就有機會獲得贊助。計畫啟動至今共核准了132件申請案,平均每年贊助26件專案,投入金額已超過4,241萬元,也因此開啟了認養宜蘭高中籃球隊和羅東高工棒球隊的契機;去年更投入超過2千萬元啟動的「蘭燈之星計畫」,由基金會提供各項軟硬體之贊助,與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工和宜蘭高商等校合作,共同成立各項資源中心,並辦理包含程式設計、英檢證照和資通訊相關之培育營隊,至今近千名在地學子受惠,讓對語文、科技、資通訊有興趣的孩子們,不需繳付高額補習費,也不用舟車勞頓到外地學習,在離家咫尺就能享有國際級的教學資源。

這些獲獎同學平常在各領域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並需通過各校評鑑小組進行審核後,才得以脫穎而出。包括去年參加「林燈盃宜蘭科學能力競賽」得到一等獎,因此加入宜蘭高中科學實驗班一年級的江仲文同學,入學半年多又通過物理奧林匹亞初賽及複賽,順利進入國手選訓營,並已獲得直升大學物理系之推薦資格,甚至很有機會代表台灣爭取金牌;本身就對資訊領域相當有興趣的宜蘭高商李祈緯同學,除了是「蘭燈之星APCS培育計畫進階班」的成員,今年也拿下全國技能競賽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臺北區第一名的優秀成績。

而在語文和體能方面,亦有羅東高中邱敏臻同學以英國商業簡報競賽第六名,以及入選U20的排球國手,並代表我國參加於巴林舉行之亞洲U20男子排球錦標賽的頭城家商施宇祥同學,都是以相當優異的表現獲得學校推薦獲獎;另外也有來自蘇澳海事水產食品科的蕭錚同學,已是第三度獲得林燈獎學金,她因家中經濟環境不佳,升上高職後就立志要以優秀的學業和競賽成績,取得獎學金來補貼學費,三年來幾乎每學期都是第一名,近期更在全國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打敗眾多好手成功拿下「金手獎」,並已獲得保送國立大學機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