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年貨不忘防疫 豬肉製品安心選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適逢年節將近,市場採買人潮眾多,縣長林姿妙今(21)日上午前往宜蘭市綠九市場及羅東鎮民生市場,訪視市場防疫及豬原料原產地標示辦理情形。她呼籲民眾在採買優良產品的同時,也要兼顧防疫,務必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措施,唯有大家的配合,我們才能一起挺過這一波的疫情。

正值歲末年終,縣府基於防疫優先的原則,日前已宣布停辦尾牙及歡樂宜蘭年等大型活動。為防範社區感染風險,再次提醒各大活動主辦單位,若無法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民眾務必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進入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的高風險場域,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

自1月1日起,食品販售場所、食品製造業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等食品業者,製售任何含豬肉及其可供食用部位原料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國),並以屠宰地(國)為原產地,提供消費者清楚且明確之選購資訊。宜蘭縣政府把關食安,不能也不會退讓,將採取「守得住」、「查得到」及「看得清」把關手段,即透過自治條例修訂以「守住」宜蘭縣乙型受體素「未檢出」規範,並推動宜蘭縣「拒用含瘦肉精肉品自主管理商店」安心標章及鼓勵團膳業者優先採用在地優良可溯源之農業產品,讓消費者選購時能「查得到」,另也籲請業者應如實標示肉品來源,讓民眾能「看得清」。食品業者倘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或第25條規定標示,將依同法第47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則違反第28條規定,依同法第45條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民的健康由縣府來守護,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肉品產地來源正確性及增加抽驗頻率把關,以保障消費者食用畜肉產品之衛生安全。防疫方面,縣府也會密切關心疫情的發展超前部署,民眾只要配合相關的規定,確實不必恐慌。如需洽詢相關規定,可撥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總機03-9322634。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