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誤上國五竟回轉逆向行駛大客車專用道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國道5號北向頭城交流道(宜4) 入口匝道,18日下午一輛自小客車因誤上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竟迴轉逆向行駛大客車專用道離去,國道警察第九大隊根據民眾臉書po文檢舉進行了解查辦。

有民眾於臉書PO文指出,1月18日15時34分許,國道5號北向頭城交流道(宜4) 入口匝道處有小客車逆向的行為」。國道警察第九大隊獲報後,頭城分隊警員周文明立即於訊息回應留言:「建請提供車號及原始影像逕向本大隊提出檢舉」,PO文民眾於10時許,提供相關資料正式提出檢舉。

經審閱檢舉影片,該違規車無視其他用路人安全,逕自迴轉逆向駛離,該案將通知駕駛到案說明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部分,併同舉發。

該大隊再次呼籲所有用路人,駕車務必遵守道路標誌標線指示行駛,出發前並請先做好行程規劃,若是錯過交流道,請至下個交流道再迴轉,千萬不要直接以逆向或其他危險方式(螃蟹車)下交流道,以確保自身與其他用路人之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發生亦免觸法。該案公共危險罪送辦,危險駕駛罰 6000至24,000元。

民眾說,逆向行駛這樣太危險,這是大客車專用道,萬一碰上大客車,後果不堪設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