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宜蘭縣文化獎得主文學走讀小旅行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讓民眾更瞭解第九屆宜蘭縣文化獎得獎者的故事和貢獻,特別於今(26)日、4/9、4/23及5/7,推出「第九屆宜蘭縣文化獎得獎人–吳敏顯、李榮春文學走讀小旅行」系列活動,在兩位得獎者的人生故事及相關作品帶路下,讓民眾更認識宜蘭這塊土地與文化的內涵。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兩年舉辦一次的「宜蘭縣文化獎」是宜蘭縣藝文界最高榮譽,第九屆宜蘭縣文化獎兩位得獎者吳敏顯及李榮春均長年筆耕於宜蘭,作品凝結了所處時空的永恆場景,這次特別以「𤆬頭.綴路(音tshuā-thâu、tuè-lōo)」為主題,臺語意思為「帶頭先導」與「跟隨在後」,推出「吳敏顯、李榮春文學走讀小旅行」系列活動,由得獎者、學者及家屬「𤆬頭(帶路)」,帶領民眾走讀認識宜蘭,也象徵得獎者帶領宜蘭文化向前行。結合兩人長年書寫的宜蘭區域,共安排四場文學走讀活動,帶著民眾重新認識宜蘭,透過文學走讀和土地產生深度連結。

今天在李榮春文學館舉辦第一場「李榮春小旅行:頭城市街的老作家」,由李榮春文學推廣工作室李雅莉「𤆬頭」,以李榮春在頭城市街的生活痕跡為主,路線從李榮春文學館出發,至頭城火車站、李榮春作品內人物的故居、廟宇,及晚年落腳寫作的舊址等,藉由走訪各文學景點而拼整出李榮春的人生軸線。

接下來活動為4月9日「吳敏顯小旅行:尋找溫泉與神社」由吳敏顯作家親自講故事,尋訪宜蘭河上游五十溪與大湖溪匯流,以及員山溫泉與神社的老故事;4月23日「李榮春小旅行:大金瓜下的老作家」由燦景古建築工作室葉永韶、李榮春文學推廣工作室李士儀(李榮春的侄孫女)帶路,以李榮春「家」的概念為主,走讀頭城慶元宮以南的範圍,並在頭城天主堂內感受李榮春晚年的「家」的慈愛;5月7日「吳敏顯小旅行:走訪老渡頭與三敆水」由吳敏顯𤆬路尋訪宜蘭河下游,與蘭陽溪、冬山河匯流後的出海口。

活動每場次35人額滿為止,活動免費,惟收取報名保證金,詳情可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jmZ7p。今年下半年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也將以兩位得獎者為主題,各推出一份文化地圖,讓民眾可以持續跟隨他們的腳步,紙上走讀宜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