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年輕行動力.市長參選人游國連單車繞行舊城街巷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民進黨宜蘭市長擬參選人游國連,今(26)日與一群青年朋友在宜蘭市公所前喊出「青年新世代,騎動好未來」後出發,以騎單車方式繞行舊城區每條大街小巷,展現出年輕活力與行動力。最後並在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縣議員參選人張曜顯、前宜蘭縣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許弘恩、滑板教練林大偉及滑步車教練Alan等人陪同下,提出「青年有創意」、「青年展活力」及「青年進國際」三個面向的青年政見,期盼帶給青年一個嶄新的未來。

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表示,民進黨一直鼓勵青年參政,期以青年的力量改變社會,為城市未來注入活力。青年擁有改變的力量,因此同屬年輕世代的我們更應該扛起責任、勇於承擔、挺身接棒,讓鄉親看見進步與改變的價值。國連老師常常跟青年朋友互動、交流,非常瞭解我們年輕人的需要與想法。從年輕時就擔任民進黨縣長、立委、市長等競選團隊的重要文宣幕僚,所以對地方治理上都已有完整的規劃與想法,這可以從今日所提的青年政見與先前的各項政見就能知曉。國連老師絕對是可以勝任宜蘭市長這個職務的優秀人才。自己是宜蘭子弟,呼籲市民朋友若接到市長初選民調電話,一定要回答支持游國連,讓游國連來擔任我們的下一屆宜蘭市長,接棒江聰淵市長,讓宜蘭市能縣市同心、齊力打拚。

陪同單車繞行的青年朋友中,曾任宜蘭縣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的許弘恩牧師表示,過去和游國連在青年事務委員會中常一起討論青年議題,並提出建議給宜蘭縣政府作施政參考。當時就聽到游國連談宜蘭市願景的摯劃,以及想為青年朋友規劃展演及活動空間,並藉由公所來統籌規劃提供假日風雨球場的想法,以便讓青年朋友有更多活動的去處。因此若能由國連擔任下屆宜蘭市長,相信一定改變宜蘭市。

滑板教練林大偉表示,很感謝游國連老師長久以來非常重視體育這一塊,也常來關心滑板訓練的狀況,瞭解到宜蘭極需有雨遮且符合正規比賽的場館或場地,來讓選手或小朋友能在天候不佳的時候還能持續作訓練,因此也希望游國連老師當選市長後,能夠為我們運動界多多爭取。滑步車教練Alan指出,滑步車運動在宜蘭市正要起步,卻常因宜蘭多雨氣候而苦無活動場地,如果未來能透過市公所的力量,來爭取合適的雨天活動場域,家長就能在雨天氣候下,帶著小孩一起活動。

市長參選人游國連指出,在「青年有創意」方面,因舊城區富含人文與歷史景點,將爭取成為特定「觀光地區」,讓閒置的空間得到活化及重生,也為舊城區帶入新的經濟動能。宜蘭河也是舊城文化中的重要一環,將透過開創水上觀光活動,帶動河岸經濟、增加觀光產值。未來也將透過成立「行銷創意委員會」,為宜蘭添加創意、行銷城市。

其次,在「青年展活力」方面,將透過增設展演空間,提供青年練習及表演場域,來豐富城市樣貌。並規劃假日免費風雨場地,讓各項休閒運動能有良好的休憩空間,進而爭取正規賽事場地,讓宜蘭市充滿年輕活力。最後的「青年進國際」,續辦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增強與國際間的交流。成立青年網路志工團隊,透過網路影音關心國際動態及為國際議題發聲,拓展宜蘭青年視野。
市長參選人游國連希望能為這座城力注力改變的力量與活動,創造更多嶄新的機會與產業,因為宜蘭不只是為了照顧長輩或過節回家的故鄉,更可以是讓年輕人願意在此深耕打拼、成家立業的宜居宜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