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依親學生玄逆境向學考上清大蘇海老校友慨助獎學生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越南來台依親蘇澳海事學生鄭翠玄逆境向學,透過清華大學特殊選才錄取不分系清華學院學士班,畢業近半世紀的20名蘇海校友縣議員陳文昌等人得知情況,今(22)日特地回校提供6萬元獎學金,讓她感受台灣社會的溫情。

鄭翠玄2年多前來台依親就讀蘇海時,完全不懂中文,當時下苦心學習,8個月後摘下宜蘭縣三級會計能力測驗第一名,現已取得4張丙級證照,還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優良學生獎,最近又錄取清華學院學士班,成為蘇海創校一甲子以來考取清大的第一人。

1971年畢業的蘇海第10屆輪機科勇班校友,獲知此事後大受感動,在同班同學宜蘭縣議員陳文昌號召之下,20名老同學今天重回母校,每人集資湊成6萬元,在校長洪重賢見證下,捐給鄭翠玄等4名弱勢學生。

陳文昌說,小小學妹鄭翠玄來台只有2年多,在課業、會計測驗、科展比賽都有好表現,讓學長學姊們引以為榮,他們樂捐獎學金表達心意,鼓勵她奮發向學,學成後為台灣打拚。

鄭翠玄已得台灣身分證,她感謝一路走來幫她克服挫折、學習成長的師長,將秉持樂觀進取初心,努力完成學業,朝向規劃的人生夢想邁進;除了鄭翠玄,課業成優異的蘇海弱勢學生陳思羽、陳韋軒、許宜蓁,一併列入獎助對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