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立院9次評鑑第一名陳歐珀定要留在國會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今(28)日在蔡英文、陳歐珀聯合溪北競選總部舉辦護國會保台灣造勢大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來到宜蘭,為陳歐珀站台造勢;賴清德強調,立法院評鑑連續9次獲第一名的陳歐珀,一定要讓他留在國會。

賴清德表示,陳歐珀過去跟他在立法院共事,他當行政院長時,到立法院也接受陳歐珀質詢,陳歐珀在立法院公督盟評鑑,連續9次獲第一名的立委,評鑑第一名不是那麼簡單,一定要全勤,委員會、院會都要全勤,其次要提出書面跟口頭質詢,質詢要比別人多,內容還要好,這幾年來,陳歐珀為宜蘭爭取很多建設,他在當行政院長時,協助、答應陳歐珀建設宜蘭,30億的陽明醫院二期工程,還有山腳下道路,陳金德當代理縣長時,陳歐珀都來跟他講這條道路的重要性,游錫堃告訴他,在他當縣長時就要做了,但經過幾十年還沒辦法做,他認為民主聖地要一條道路竟然無法做,他就跟陳歐珀共同投入核准了23億,還有蘭陽大橋改建15億,以及後來的鐵路高架200億,他都有支持。

賴清德強調,宜蘭建設,最主要是有一個很認真拚的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現獲評鑑第一名,對宜蘭建設最打拼的立法委員,一定要將他留在國會,為台灣、宜蘭繼續效勞。

潘孟安說,2020這一局台灣選舉很重要,尤其是民主聖地宜蘭,台灣要贏,宜蘭要先贏,大家都知道,現在全世界民主國家,日本、英國、紐西蘭、澳洲、美國、英國、德國都有反滲透法,因為我們有一個壞鄰居,隨時要併吞我們,所以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是否選出一個顧主權、故台灣人民,要追求自由民主生活的政黨。

林右昌說,他做一個小小基隆市長,就要從早拚到晚上,最晚到凌晨2點才離開市長辦公室,但卻有一個總統候選人,叫做韓國瑜,做市長不到三個月就去選總統,這有道理嗎?有良心嗎?韓國瑜的行為叫做金光黨。他更痛批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吳斯懷,是讓全民都無法接受的候選人,他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一定會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一定會讓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執政、護台灣。

游錫堃表示,去年民進黨地方大選慘敗,最近6個月,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這次選舉,如果再不能把台灣守護好,讓人憂心台灣會香港化,所以他承擔責任,接受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實現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理念,懇請故鄉父老,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守護台灣民主;他在強調說,2020如果輸了,台灣就香港化,絕不容許這總是情發生。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