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家庭中撫育5子女成家立業88歲黃媽媽獲選縣模範母親代表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88歲黃媽媽出身清寒家庭,與丈夫雖在貧困生活中,仍撫育5名子女成家立業,在做小生意退休後還做環保及宮廟志工,並常主動協助鄰里化解困難,因此獲選為縣模範母親代表。

黃蔡彩雲女士黃媽媽出生於羅東鎮的清寒家庭,就讀國小三年級時,父親因出國工作無法照顧,因此請其弟(黃媽媽之二叔)代為照顧至8歲,之後另由蔡火土先生收為養女(僅口頭同意未至戶政登記),後才遷移至蘇澳蘇北里居住。

黃媽媽雖然好學但因當時環境不允許,因此只有國小肄業,後來和黃瑞鵬先生結為連理成立小家庭,黃先生於信大水泥公司擔任司機收入微薄,為貼補家用,黃媽媽就在蘇北里蘇南路租借路旁做起賣冰小生意,夫妻恩愛相互扶持深獲鄰里稱許,直至60歲才退休養老。

黃媽媽與夫在貧困的年代撫育5名子女長大成人,其夫於87年往生。黃媽媽盡心盡力的扮演媳婦、人妻、母親的角色,克勤克儉相夫教子,子女皆成家立業,服務於社會各階層,家庭和諧美滿,且熱心公益,除利用空閒時參與蘇北社區太極氣功隊外,對於鄰里事務總是不落人後,還參加蘇北社區環保志工及仙宮廟宇志工,並常主動協助鄰里化解困難,其義行素為鄰里所推崇。

黃媽媽育有二男三女,長女黃瓊樺就讀師範大學於北成國小擔任教師退休,長子黃春嵐大學畢業,於礁溪遠東公司退休,次男黃春榮大專畢業,於羅東高工擔任電機科技工師退休,次女黃春蘭空中大學畢業目前於台北聯合報服務,三女黃美卿大學畢業則服務於立法院。子女們在事業有成就後也不忘回饋社會,實歸功於黃媽媽的身教、言教及典範,黃媽媽也是今年本所推薦獲選為宜蘭縣模範母親的蘇澳鎮代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