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爭取!三星大隱村示範社區公園年底動工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位於聖嘉民中心旁的三星鄉大隱村示範集合住宅區,因早先規劃的公共設施均未完成,當地居民透過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反映,縣府已籌得經費整建社區公園,並可望於同意年底前工,今(29)日主辦單位親至現場向村民說明施作內及進度,陳文昌強調,除必要的坐椅、涼亭及運動設施外,植樹工作也要重視,以符合老人和小孩休閒的功能。

10年前,政府在大隱村推動重劃示社區,也是宜蘭縣設立的第一座農村集合住宅,惟原先規劃的公共設施如公園和社區活動中心,由於經費問題爭取不易,迄今延宕而未施作,經議長陳文昌及大隱村長范期勛再三反映,終於獲得縣府的允諾。
陳議長指出,大隱重劃示範社區在97年建設完成,為地方帶來繁榮,尤其村民集居不致使農田呈破碎狀,有其正面的功能,而近年來,當地住戶已陸續增加多了3、400戶,而應有的生活設施卻仍付之闕如,確實說不過去,如今感謝縣府同意整建社區內的公園。

這座2100多坪的公園,係毗鄰正在設計也即將動工的社區活動中心,目前雖有綠化植樹但顯得雜草叢生,地方居民希望能加以整理,同時增建老人及小孩的設備,提供休閒之用。陳議長表示,除了綠美化外,也得擺設座椅等供民眾休息使用,更要重新種植大樹。

縣府初步規劃有重新種植草皮外,也有出入石板步道、石椅及適合老人使用的運動設施,預定七月發包,如依初期設計,工期須兩個月。村長范期勛強調,小孩遊樂設施的需求得要一併考量,而座椅數量亦須增加,更希望興建乙座凉亭供大家聚會使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