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輕生是感情因素?升遷不公?議員砲轟局長草菅人命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隊員薛育承於今年7月間,在冬山消防隊4樓倉庫上吊輕生,消防局對外稱是家庭因素,縣議員劉添梧、林麗今(8)日在縣議會質詢時指控家屬等被封口,並指薛員輕生疑與升遷問題有關,劉添梧並當場書寫「升遷不公 草菅人命」8字送給消防局長徐松奕。

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隊員薛育承(35歲、警專23期),於今年7月7日下午5時48分被發現在該分隊4樓倉庫上吊輕生,經該分隊緊急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但經急救無效,6時36分宣告死亡,薛員所以輕生原因,消防局對外宣稱是因感情因素。

宜蘭縣議會今天進行有關消防局業務報告時,擔任義消幹部多年,與消防局關係密切的縣議員劉添梧,針對冬山消防分隊隊員於今年7月7日,在該分隊4樓倉庫上吊輕生一案質詢局長徐松奕;劉添梧說,大家都知道消防弟兄很打拼很辛苦,例如普悠瑪、南方澳斷橋等事故,警義消全程參與搶救。他問局長,怎麼照顧警消?人事升遷怎麻讓人信服?106年可以升小隊長的有幾個?他一路上都很支持局長,當了20幾年議員,要個資料居然不給,甚至縣議會去公文也還是不給,他不明白為什麼不給,如果沒有問題怎不給,是怕人看?劉添梧再說,據他所知,107年要升遷小隊長有5人,薛員排第4名,居然沒被選上。

縣議員林麗質詢時則指消防局不該在未查證屬實之前,即對外發佈,導致有媒體不實報導。林麗說,打火兄弟都非常優秀,對於薛員輕生事件除了感到惋惜與不捨外,更希望這個事件突顯一個事實,多關心警消打火兄弟的身心靈,不管是警察或是消防人員,他們所承受地壓力非常大,希望消防局每一位主管多能關心每位基層同仁,尤其是在面對出勤任務時的壓力等。她主管公文落筆時要非常小心,任何消防弟兄 ,在司法未釐清真相之前, 身為主管或相關人員決不宜妄加踹測原因,她要求各位單位主管多加予鼓勵與支持。

林麗還說,當家屬遭逢巨變的同時,很多人都選擇避而不談,是誰下封口令結果很清楚,有關升遷,要是找錯人,名單上就硬生生被拉掉,有多少人的努力的升遷路因為沒背景找錯人被拉掉,有多少人忿忿不平卻無能為力,因為大家都只是基層。

劉添梧議員質詢時,徐局長竟然還質問資料是怎麼來的?經過查證徐局長公然說謊,這份資料是從消防署調出來的,證明沒有消防局長同意,局裡怎能發佈此訊息且報備消防署。

消防局長徐松奕回答表示,公務員必須依法行政,一人事法及各資法,參與徵審委員等不得洩漏,所有徵審委員都不得對外公開。他並強調,對所有同仁均一視同仁,至於劉議員要的資料檔案均已封存,列為永久機密,他也無法取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