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房屋施工演變「拳」武行1男子持西瓜刀砍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五結鄉利澤西路某社區大樓本月9日發生一起砍人事件,呂姓屋主因房子地下室漏水問題,找來林姓工人抓漏,在察看漏水情況時,遭隔壁喝醉酒的郭姓男子嗆聲,林男也回嗆,2人三字經五字經不停問候,隨即發生肢體衝突,郭男不敵竟進屋拿出一把西瓜刀砍了林男一刀,警方獲報趕抵現場了解狀況,並取出犯案用西瓜刀,已互毆傷害偵辦處理。呂姓屋主的公司同事蕭姓女子表示不滿,警方處理案件郤是簡單已互毆來辦理?拿西瓜刀砍人了,卻未依殺人未遂現行犯逮捕。

五結鄉利澤西路某社區大樓一住戶自家後門,9日上午十一點左右時,發生一起因口角爭執引發肢體衝突,醉漢竟拿出一把西瓜刀砍人事件,一名呂姓屋主與同事蕭姓女子的公司,因房子地下室空間,這三年以來都有漏水的問題令他們相當困擾,於是就請工人來公司評估修繕問題,當屋主和工人查看至房子後方時,發現一名郭姓男子手上竟然拿著一把西瓜刀,就在馬路邊砍草閒晃,當時呂姓屋主及林姓工人也討論到差不多要離開時,莫名其妙遭酒後的郭姓男子咆哮,就突然對蕭姓女子直呼(蕭XX)她的名字,嚷嚷著說:「沒有他的允許誰都不能動!」,林姓工人有聽到則回應說:「我只是來看工作的」,況且依林姓工人評估看來「是上面這裡的問題才會讓地下室漏水」,反問郭男「你現在是在說什麼?」喝醉酒的郭男則警告林男說:「你不要管不然連你也有事!」林男一聽更加火大,「我只是看個工作」怎會遇到這種人,當下氣不過開始越吵越兇!接著郭、林雙方互不相讓彼此口角三字經不停問候,過程中林男有推了郭男一把,酒後的郭男不爽被推就動手回擊,演變成激烈的肢體衝突,郭男明顯打不過林男,竟從家𥚃拿出一把約50公分的西瓜刀直接朝林男身上砍去,幸林男及時用左手阻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林男手臂被砍8公分傷口流血不止。

 

事後呂姓屋主立即報警,警方獲報也趕赴現場處理,但讓蕭姓女子忿忿不平的是警方處理的態度,郭男整天喝酒惹事,這次竟然連西瓜刀都拿出來砍人了,竟然也能寫成雙方互毆!現在的治安是怎麼了?她只是房子漏水問題而已,請工人來評估抓漏,竟然害了工人被醉漢鄰居拿西瓜刀砍,她想起心就酸。

被砍傷的林姓工人說,前天接到業主電話,說業主那裡有一些拆除跟漏水工作,叫他去估看要怎麼做?,他到現場看,漏水很嚴重,拆除部份說是有一些被告發的違建鐵皮屋要拆掉,當他看好要離去時,看到外面站著2男1女,他不認識,但奇怪的是有1男子拿一把西瓜刀在砍草擺弄,嘴巴還唸個不停,他聽到好像是說:「沒有他允准誰都不可以進去」,在那邊咆哮也越來越激動,並且警告他:「你不要管,你如管,連你都有事」,他回應該男子說,他是來工作的,不知道你有什麼問題?該名男子就以三字經開罵他,他忍受不了也回罵,接著發生肢體衝突,演變成他被砍傷。林男還表示,他覺得自己很倒楣,明明對方持刀砍人,警方似乎沒提到,還手銬腳鐐把他當現行犯銬在分局,令他無法接受。

林姓工人還忿忿不平指出,他覺得警察在辦這件案子過於草率,這明明是一件殺人案件,派出所卻以傷害罪移送分局,還要他自己向分局說,分局員警也叫他自己告訴檢察官,當天地檢署開視訊庭時,檢察官也說他們是互毆而已這明明是刀傷,檢察官卻都不聽他陳述,還要他們2人趕快和解,否則2人都有事,對於這種偵辦方式,他無法接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