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故鄉情~「引」Extract李瑋創作個展即日起開展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李瑋創作個展《「引」Extract》即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7月28日,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陶文岳教授策展,展出李瑋近年所創作的雕塑作品及畫作共計19件作品,歡迎鄉親朋友踴躍前來觀展。

李瑋畢業於台灣實踐大學應用美術空間組,畢業後留學美國,取得密蘇里州聖路易芳邦大學的純藝術碩士學位,學成歸國後,曾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及在宜蘭文化中心擔任美編,之後於蘭陽技術學院建築系所任教,教授色彩學、基本設計和雕塑。之後她又繼續出國深造,畢業於澳洲雪梨大學,取得視覺藝術碩士學位,任教長達十多年。雖然李瑋已經取得美國跟澳洲的雙藝術碩士學位,但她仍不斷追求更高的藝術創作及學習,目前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修讀博士班。

此次展覽的策展人陶文岳教授表示,李瑋對藝術空間的探討向來就敏銳且充滿創作樂趣,這次在宜蘭人故事館展覽的作品就是平面與空間互動有關的創作,展出的主題圍繞在「引」字做為一個發想。李瑋喜歡大膽嘗試不同的媒材創作,運用不同材質去做視覺上的調整與變化,特別加強單一元素的強度,與之不同媒材間的二元性對比關係;例如利用壓克力本身的硬度與可塑性來對應柔軟的布料,兩者間達到剛柔並濟與協調互補,也有運用鋼片、鋁缐和鏡面來改變對固定空間的要求與轉變,形成視覺上的虛實、穿透、借位和錯覺性的效果。此外,在這次創作中還融入霓虹色彩,除了反映對當代藝術敏感的造型與設計風格外,也同時表現出潛藏於其內心深處的詩性和浪漫氛圍。

市長江聰淵表示,李瑋是一名傑出的現代藝術創作者,2014年她在宜蘭市創辦「 68 當代藝術空間」,這些年來邀集不同領域及不同國度的藝術家,將他們精彩的藝術作品在宜蘭市展出,不僅提供市民朋友一扇通往現代藝術的窗口,也是在地藝術與國際藝術間交流的橋梁。這次李瑋的「引」Extract創作展,由國內知名的策展人陶文岳教授來策展,精彩可期,希望市民朋友把握難得的機會前來觀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