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電假冒綁匪詐騙百萬退休金 宜警即時阻詐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警分局新民派出所警員黃奕侑、黃怡筠8日上午11時許,接獲李姓夫婦至派出所報案,神情十分慌張,李姓夫婦表示接到一通陌生來電,對方聲稱挾持李民其子,對方在電話中聲稱其子因幫人作保而積欠大筆債務,要求李姓夫婦立即還款新臺幣160萬,否則將對兒子不利,夫婦兩人擔心其兒子人身安全,焦急向警方尋求協助。

經員警詳細了解事件原委及通話內容,確定此為常見的詐騙話術,通常係利用假借親人欠錢遭綁架等語,使家屬心生畏懼詐取金錢。警方立即協助李姓夫婦聯繫其兒子,確認其兒子正在公司上班,並無遭人挾持綁架之事實,員警安撫夫婦不安的情緒,並告知其兒子平安無事,耐心向民眾解釋類似的詐騙案例,藉由相關案例解析,宣導此類詐騙手法及資訊,亦貼心叮囑家屬日後如接獲陌生電話要求「匯款、轉帳」,務必先掛斷電話,確實聯繫家人,冷靜謹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切勿相信「任何電話中轉接之通話」,避免因一時心慌遭到詐騙,李姓夫婦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即時協助求證,守住其辛苦積纂的退休金。

分局長余中義表示,此次新民所攔阻之詐騙案例,即是常見的「假冒擄人勒贖詐騙錢財」之詐騙老梗,誆稱兒女遭挾持,利用親人擔心受怕的心理,要求匯款,余分局長呼籲民眾務必保持警覺意識,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三要原則,警民攜手遏止此類詐騙案件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