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擴散 舞動蘭陽」宜蘭縣政府邀您《藝起FUN蘭陽》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藝起FUN蘭陽>持續2022<藝起FUN礁溪>的藝術氛圍,今年以「舞蹈擴散 舞動蘭陽」為主題,串聯「礁溪德陽園區」、「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演藝廳」三大場域,呈現多元專業舞蹈的展演,同時在「礁溪德陽園區」規劃童玩節各國紀念品特展及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特展,歡迎民眾於3月11日至4月30日,藉由音樂及各式舞姿的引導,一起舞動身體,一起來跳舞吧。

縣長林姿妙表示,本次節目規劃,相當多元豐富,包含3月11日起每週六及兒童節連假在「礁溪德陽園區」,將由不同團隊連番展現本縣民俗、當代、森巴等舞蹈,並有街頭藝術家及雜耍等節目;另外,4月每週日在「羅東文化工場」推出原民樂舞表演,並由職業舞團及國民中小學原民社團帶來具原住民文化特色的精彩樂舞;並特別安排於4月22日在「宜蘭演藝廳」辧理4場專業舞蹈工作坊,邀請舞者們透過不同的力與美,呈現自己獨特的作品;期望不同特色的規劃,展現宜蘭舞蹈的藝文能量。

此外,也特別在「礁溪德陽園區」展現,曾經到訪宜蘭國際童玩節的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俄羅斯、烏克蘭等7個國家的舞蹈特色及紀念品,以室內外多元互動的形式,感受舞蹈樂趣。例如,歐洲民眾喜愛的傳統舞蹈─Maypole dance五月柱裝置,是以花卉裝飾的木柱,繫著各色緞帶,歡迎民眾可牽起緞帶留下美麗身影;還可以和俄羅斯娃娃娃以及歐洲民族舞蹈娃娃一起拍照,創造獨特的回憶。在室內展館中,還可以和捷克版灰姑娘置身在大雪紛飛的場景,此次展覽不僅只是靜態展示,還可以到互動舞蹈區,看著影片學習舞蹈,並在螢幕中看到自己舞蹈的姿態,讓民眾在參觀的同時,也能夠學習不同國家的舞蹈形式。

宜蘭縣政府一直努力扎根與創新,期望成為縣內外表演團體及展演空間的平台,今年規劃辦理的《藝起Fun蘭陽》系列活動,具主題特色,又涵蓋國內外面向,無論是演出或展覽,都值得民眾親身到場體驗感受,一同沈浸於舞蹈的世界,活動詳細資訊歡迎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ilccb.gov.t w/Default.aspx查詢。

【最新活動資訊】

請至藝起FUN蘭陽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9739326059)或至文化局官網(https://www.ilccb.gov.tw/Default.aspx)查詢。

  1. 活動日期:112年3月11至4月30日
  2. 活動地點及時間:

2-1跑馬古道公園(礁溪北德陽園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72號) 。

112年3月11至4月15 日 每週六及兒童連續假期 下午1:00-5:00

2-2羅東文化工場(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112年4月9日至4月30日 每週日  下午2:30-4:00

2-3宜蘭演藝廳(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

112年4月22日 週六 10:30-12:00、13:00-14:30、15:00-16:30、

17:00-18:30 ,共四個時段。

3.相關說明:免費入場。

註一 《藝起FUN蘭陽》活動表演團體、街頭藝術家及舞蹈工作坊

  1. 跑馬古道公園(礁溪北德陽園區):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蘭陽舞蹈團、湸泧舞蹈團、龜之劇場、汶凬舞集、白鷺鷥舞蹈藝術廣場、蘭陽森巴藝術舞團、愛舞民族舞團、街頭藝術家-陳明穗、舞蹈工作坊-陳逸恩、街頭藝術家-李丹、街頭藝術家-DUDU
  2. 羅東文化工場: 國華國中、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東澳國小、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四季國小、勒巴彥文化藝術團、南山國小、門諾漾文化藝術團
  3. 宜蘭演藝廳: 舞蹈扎根工作坊-陳逸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