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年輕人的「悶」陳歐珀推青年政策助青年返鄉

(記者廖玟婷/冬山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今(9)日與冬山鄉長候選人林峻輔、鄉民代表候選人游閔吉,舉辦「我鄉故我在─宜蘭冬山囝仔青年返鄉」青年座談活動。

座談會中,陳歐珀與一群年輕朋友一同交流返鄉心情與所面臨的困境,陳歐珀特別感謝這些年輕人的無私分享,更為願意返鄉打拚的年輕人感到驕傲,強調「未來宜蘭就是要交在你們手中,對於宜蘭年輕人的未來,歐珀絕對責無旁貸。」

今天的青年座談活動也特地邀請民進黨選對會委員陳茂松、立法委員黃秀芳、台南市議員賴惠員等人一同共襄盛舉,還邀請冬山鄉兩位返鄉青年「冬瓜山文創有限公司/歐多桑日式料理」林辰陽與「有蟲咬物創意料理」游承燁主講他們的青年返鄉與創業」歷程。

林辰陽、游承燁不約而同提到為何要返鄉、返鄉該做甚麼要如何做,以及創業甘苦談,希望給有志於回到故鄉的年輕朋友們一些建議與回饋,後續討論十分熱絡。

陳歐珀特別提到目前年輕人面臨的困境,不外乎低薪就業、勞動環境,他也順勢提出青年政策,期盼解決年輕人困難;他了解現在年輕人是所謂的「悶世代」,要解決年輕人的「悶」,政府角色是責無旁貸,未來歐珀擔任縣長絕對會做好招商引資取締無良企業,落實與改善勞動環境,並協助年輕人穩定就業,勉勵所有年輕人要敢拚敢做夢,人因夢想而偉大,進而實踐成就自己也成就社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