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膠彩畫大師游本鄂暨游錫麟、游蒼賢祖孫三人展即日起開展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由宜蘭縣青溪新文藝學會主辦,宜蘭市公所與宜蘭人故事館共同協辦的「被遺忘的膠彩畫大師游本鄂暨游錫麟、游蒼賢祖孫三人展」,即日起在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至7月31日,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賞。

游本鄂1906年出生在羅東竹林,畢業於二結公學校畢(現學進國校),因熱愛美術,在羅東經營佛具裱褙店,並自行研究繪畫,以民俗畫為主,後漸感不足,1936年到台北大橋頭「南溟繪畫研究所」拜呂鐵州為師,畫藝大有精進,同年就入選台展第10回。

日治時期「臺展」及「府展」是台灣美術的盛會,所有美術人,都以躍上這舞臺為榮。雖然游本鄂31歲才首次入選臺展,年紀稍長,但他的入選在宜蘭地區還是引起頗大的回響。之後他的兒子游錫麟及孫子游蒼賢繼承家業,從事寺廟彩繪工作。工作之餘父子倆也熱愛藝術創作,游蒼賢理事長在29歲那年,拜膠彩畫大師陳定洋為師,創作作品屢次榮獲各項美展的獎項。

市長江聰淵表示,自古「淡蘭文風冠全台」,蘭陽平原這處美麗的風土景緻孕育了許多知名的的藝術家。游本鄂先生的作品自1936年起陸續入選「台展」及「府展」,連續7次的入展紀錄跟知名的宜蘭畫家藍蔭鼎一樣,然而幾乎甚少有人提及游本鄂大師的藝術成就,今天舉辦的這場膠彩畫展,正好完美的補綴上了宜蘭美術界的這顆遺珠,也希望市民朋友把握難得的機會前來觀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