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擅闖惜溪聯盟召集人住家恐嚇 邱錫奎:禮貌性拜訪善意溝通可調監視器為證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52甲生態農園負責人邱錫奎,被守護五十二甲濕地聯盟宜蘭惜溪聯盟召集人康芳銘透過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指控擅闖康家,且揚言要“報復性檢舉”,讓康及家人受到驚嚇,康已至警方製作筆錄保留追訴權。針對指控,邱錫奎強調,他至康家是禮貌性拜訪作善意溝通,並獲康芳明接待入室相談,過程是否涉及恐嚇等,可調閱康家監視器錄影為證。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指出,今(24)日上午,邱錫奎未經同意擅自闖入守護五十二甲濕地聯盟 宜蘭惜溪聯盟召集人 康芳銘老師私人住宅,對康老師家人揚言要“報復性檢舉”,讓康老師及家人受到驚嚇。邱錫奎的行動有恐嚇以使人心生畏懼的嫌疑,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呼籲:如有任何疑慮,應公開來討論,透過這樣的手段,會模糊焦點。

時代力量宜蘭黨表示,部五十二甲濕地是重要的國家級濕地,環保團體的種種作為,無非是希望達到雙贏的局面,而非針對建商,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作為連署團體之一,他們仍會堅定守護環境的立場,也呼籲各界理性行事,不要針對主事者的家人進行不法的行為。

針對時代力量新聞稿群組所發表的新聞稿內容,邱錫奎做澄清說明,並表示遺憾又是顛倒事實的報導。邱錫奎說,他早上約11點,獨自禮貌性拜訪宜蘭惜溪聯盟康芳銘先生,並帶五十二甲生態米(伴手禮),到康家拜訪,康家大門未關,他於門旁招呼康芳銘先生,並由康芳銘先生接待,由康招呼他坐上沙發,兩人並坐在沙發上交流約20分鐘各自表示意見,做多項的交流並表達各自的立場。康芳銘問為何知道他家?他回答: 網路上查就得知工作室在何處,所有的過程皆有錄影為證,請康芳銘先生公佈錄影過程,以示公平,過程中有討論,但還算平和,離開時,康芳銘先生還與他握手、點頭,並抱怨他為何沒有通知就前往,他也當場表示道歉,不夠禮貌,絕無如時代力量新聞稿所說:檢視是私闖民宅?恐嚇環團。

邱錫奎強調,如果他要恐嚇威嚇,不會一個人勢單力薄隻身前往,隻身一人前往即表達善意,再說,如果是私闖民宅,康芳銘先生不會邀請我坐在沙發上,平和溝通20幾分鐘,如果不是有良性討論溝通,離開時康芳銘先生不會和他握手點頭,拜訪沒有事先通知康芳銘先生,他有當場為不禮貌表示道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