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濟辦祈福會 邀約民眾預約人間淨土 盼帶動人人共行環保

(圖片: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8月23日是慈濟推動環保滿30年,適逢佛教的七月吉祥月,宜蘭慈濟在下午於羅東聯絡處舉辦一場祈福會,由慈濟科技大學籌備一年的兒童劇呈現「預約人間淨土」,盼望帶動人人共行環保,為子孫留下永續地球。宜蘭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五結鄉長沈德茂均出席致意,期盼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打造人間淨土。

活動中由靜思書軒小志工呈現手語揭開序幕,小朋友們隨後坐在舞台前引頸期待,因為慈濟科技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將帶來一場兒童劇。這群慈科大師生們共同籌備一年的兒童劇─「預約人間淨土」,透過舞台劇的呈現,將全球暖化、森林大火、新冠狀病毒疫情等,細膩演出。適逢這一天是慈濟推動環保滿30周年,希望帶動大家一起愛護這個地球,並邀約大小朋友一同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

雖然在台灣疫情趨緩、原本要來的颱風也轉向,但透過影片,讓人人知道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狀況:冰山融化、森林大火蔓延,…這些天災都是因為人類造成的汙染,因此活動中鼓勵蔬食、減塑,民眾也紛紛簽名響應。

縣長林姿妙表示,感恩慈濟在全球各地的付出,都是走在最前面,像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慈濟也慷慨捐輸防疫物資,參與防疫奧援,不分國內國外,實質參與國際賑災事務,大愛國際村的精神讓人佩服。林姿妙也勉勵民眾一起來經營宜蘭,拼出宜蘭的好生活好健康。

五結鄉長沈德茂致詞感謝所有來參加的民眾:「在七月吉祥月的這個日子,大家共同為天下平安祈禱,感謝慈濟人長期以來默默地在各地為社會受苦難的人付出,也做災難來時的後援補給力量!」沈德茂也提到民間說七月是鬼月,但在佛教是吉祥月,是充滿慈悲的善念,期待人人用一種平安、吉祥、快樂的心,迎接中元節的吉祥。

預約人間淨土,是許多環保志工一輩子的心念,儘管年紀大了、身體退化,8月23日依舊前來參加祈福會。慈濟環保志工張春枝,為響應證嚴法師呼籲「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在過去就協助慈濟做環保的場地,迄今約20餘年。儘管身體逐漸老化、多次開刀、行動不便,但只要有人陪伴,總是積極參加慈濟活動,這一天也推著助行車出席,希望和大家一起預約人間淨土。

游生林、李美珠一家長期在投入環保,游生林在去年底因流感惡化為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甚至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所幸在醫護搶救、眾人祝福下出院,8月23日和太太一起出席祈福會,游生林感恩所有人的祝福,並發願身體痊癒後還要繼續為環保付出,堅守慈濟道心不退。

慈濟基金會表示,農曆七月是佛陀的歡喜、吉祥、孝親月,適逢今年慈濟環保30年,盼透過「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活動,邀約民眾以開闊心胸疼惜苦難眾生,以虔誠心念普度眾生,以慈悲心為天下祈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