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瓜果千人行走壯圍瓜鄉聲勢浩大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壯圍一年一度的哈密瓜促銷活動,今(15)日在新南國小盛大舉行,首先由全民健走揭開序幕,大家興高采烈一同遊走田間小路,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因時值盛夏,走完後大家汗流浹背,會場準備的美味瓜果,即時讓參加的民眾大快朵頤,頓時暑氣全消,全場歡樂聲不斷,直誇壯圍的瓜果真是頂呱呱,紛紛至現場瓜農攤位搶購瓜果,民眾買完後拿著換得的摸彩券,觀賞舞台上的精采表演,等待著大獎幸運降臨,度過愉快的周末假期。

健走在鞭爆聲中由鄉長、代表會主席、農會理事長帶領全體民眾起走,途經哈密瓜農園,部分民眾停下腳步,逕自在瓜農的農宅前就買了一袋袋的優質瓜果,活動也為周邊瓜農帶來不少生意。活動在表揚模範農民前,由無人機在空中表演分列式,並吊放紅色彩帶進場,民眾鼓掌拍手叫好,為活動帶來一陣高潮。

今天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及立委參選人呂國華都親自到場參加儀式,還有眾多中央和地方官員出席典禮。縣長於致詞時表示,壯圍的哈密瓜是在中央和地方,公所和農會的共同努力合作,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才能成為全國最知名的農產品,而且總是供不應求,成為宜蘭人的光榮與驕傲,但最重要的是消費者的肯定與支持,才能有如此的佳績,希望以後大家能繼續給農民支持。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新南地區出產的哈密瓜非常不簡單,是在縣府、立委、議員、鄉公所、代表會、農會大家團結合作在產期時協助推廣,加上農民以技術及經驗來用心栽培,才能有如此好的產品,他以在地出生子弟的身分,代表鄉親及公所,對所有的單位表達最大的謝意,系望日後大家除了哈密瓜之外,也給壯圍其他的農產品最大的支持,讓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今天出席貴賓還在台上進行了第一次的哈密瓜「「剪瓜拍賣」」活動,經過不斷的加價競爭,最後以一顆7000元的高價賣出,立刻博得掌聲如雷。現場也有在地傳統美食品嘗,菜色誘人豐富,大家一時不知從何下手,吃美食後,主辦單位推出大家最期待的瓜果之王-「新世紀哈密瓜品嘗,民眾顧不得形象,一擁而上,一盤盤瓜果即被秒殺,同時台上也在進行有趣的吃西瓜大賽,並由現場民眾公判名次,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現場笑聲不斷。

今年壯圍的瓜果受豪雨影響,產量銳減,但農民為回饋消費者,價格仍和去年接近,往年供不應求的新世紀哈密瓜,預計再10天左右就會被饕客買光,想要嘗鮮民眾請趕快來壯圍產地購買,因為市面上是買不到的。另外也有媲美新世紀哈密瓜的美濃瓜,壯圍沿海地區的沙地花生,6月的壯圍農產豐富品質優良,大家可趁著假日來趟 壯圍農產之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

Close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