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隨意丟入垃圾車著火警方找「兇手」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頭城鎮濱海路昨(4)日下午5點多,一名男子將一只黑色行李箱丟進垃圾車,在壓縮槽時冒煙著火,清潔隊員趕緊拖出,附近民眾見狀趕緊拿滅火器幫滅火,事後查出行李箱內裝有廢棄空拍機,垃圾車已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交給警方找人。

垃圾車駕駛陳桐波說,昨天下午5點多正在收垃圾,助手看見一名男子騎機車載一只黑色行李箱丟進垃圾車裡,在壓縮槽的黑色行李箱冒出白煙著火,助手立即徒手把皮箱拿出來放在空地,當時大家擔心會爆炸並未接近,後來拿滅火器滅火,不過熄滅之後,丟棄行李箱的男子就把皮箱載走,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

頭城清潔隊隊長陳國棟表示,能引起爆炸性質的物品,嚴禁丟入垃圾車哩,以防止爆炸危害民眾跟清潔隊員安全,如未按照規定丟入爆炸性物品,依照廢棄物處理法,可以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因而致人於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該名民眾丟棄的是損壞的空拍機,裡面含有廢電池,初步判斷,經過垃圾車壓縮之後,摩擦才產生火花。未依規定丟棄垃圾,可裁處1200到6000元罰鍰,呼籲民眾若不清楚如何處理,可以向清潔隊詢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