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運篝火晚會 凝聚共識祈求順利平安

(記者邱玉君/大同報導)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19日登場,為了祈求明(6)日的聖火取火儀式順利平安,今天晚上特別安排了篝火晚會,由縣長林姿妙率領工作團隊及部落耆老等,藉由火光所代表的神聖、同心等意涵,一起祈願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能將大家凝聚一起,透過運動的交流,將原住民族文化發揚光大。

相隔14年,宜蘭縣再度舉辦國內最高等級的原住民族競技運動賽事。賽會最重要活動之一就是3月6日的聖火引燃及聖火開遞。此次聖火引燃將以原住民族傳統的打火石取火方式,而聖火開遞更象徵全國原住民族的好手,都將聚集宜蘭同台競技。

為了表達聖火取火儀式的重視,今天晚間,林姿妙縣長率領縣府與籌備處團隊、泰雅族長老、取火的取火手、大同及南澳鄉親以及工作夥伴等齊聚一堂,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也派員參與,彼此討論、凝聚共識,祈願運動賽會順利圓滿。林姿妙縣長表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19日起一連舉辦4天,此次賽事以防疫與守護選手為優先,今(5)日舉辦篝火晚會,除了凝聚共識,更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來的努力與付出,也邀請全國好朋友一同來參與。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19至22日將在宜蘭縣舉行,競賽區分為「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及「原住民族擅長之競賽種類」兩大類共17項運動項目,包括具有優勢或屬團體性、適合推動於多數原住民族的運動如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角力、慢速壘球、槌球等,以及原住民族特有或傳統民俗運動如傳統射箭、傳統樂舞、傳統路跑、傳統負重、傳統摔角、傳統鋸木、傳統狩獵、傳統擲矛、傳統拔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