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青庭【開箱-新創原來如此】見成果! 科技部長肯定宜蘭創新創業推動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竹科宜蘭園區28日良辰吉時舉辦第二標準廠房新建工程開工活動,科技部長陳良基部長百忙中特別撥冗親自出席參加典禮

陳良基並在儀式結束後「蘭青庭」視察【開箱新創原來如此】聯合成果發表會,肯定竹科管理局在宜蘭園區中設置青創基地「蘭青庭」協助創新創業育成培育宜蘭科技產業能量,讓宜蘭園區不僅成為地方科技新創產業活化指標,串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創業生態系與宜蘭特色產業資源,營造友善創業環境,發展成為科學園區東部創新科技產業的搖籃。

陳良基上午1130分抵達宜蘭園區「蘭青庭」,先聽取竹科管理局介紹宜蘭青創基地計畫營運狀況與執行成效等內容,隨即視察進駐蘭青庭的新創單位(包括互聯安睿資通、飛鴻創新科技、慕宇生物科技、宥睿生技、群聚整合企業社、信創互聯工作室、宜大蜜蜂生物技術、東風科技、醬子科技、趣遊網、希望種子媒體整合行銷、AIGIA醫療),了解各進駐廠家之創業產品與創新服務內容,見證蘭青庭多元豐富的創新內涵與創業活力。

其中飛鴻創新研發無人機飛行控制系統預估三年內可開發成型機應用於短程物流、空中計程車等。創辦人焦元昌以多年機電整合經驗、從馬達、電池、複合材料等整機已達完全技術自主成為國內首家開發運輸無人機廠商。

鑑於家中老人常把藥物丟成一團等到吃藥的時候常分不清藥的來功能新創團隊愛實驗室和陽明大學合作開發愛家小藥師app,內建國內常用的18000藥物知識,只把對著藥物掃描APP就會顯示藥物種類功能,這項研發已申請專利,並預定將於11月上巿。

互聯安睿以資安核心技術提供物聯網傳輸安全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智慧製造、醫療遠距等領域;宥睿生技以農業偱環再生技術打造生技供應鏈,並以宜蘭在地的米糠、溫泉為原料發酵技術開發系列生技保養品主力拓展海外及原料配方巿場;慕宇生技三級六產的農業技術打造無毒栽植草莓園透過加工技術展各項有機加工成品BIC信創互聯則以大數據分析路況應用目前成功的外銷在警用行車領域。

竹科管理局於宜蘭園區設立「蘭青庭」,其目的就是希望貼近業者並滿足產業需求,同時與地方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讓宜蘭科技產業推動能具體實踐並發揮共榮雙贏之效益,蘭青庭創業基地意指從一隻蜻蜓一路茁壯能自立大公司,隨時提供創業的養分,將來透過國際鏈結擴展巿場。

陳良基表示,台灣各地創新創業園區建置的成功案例很多,例如高雄的高雄軟體園區、台北的南港軟體園區、新竹的生物科技園區等,希望宜蘭園區聚焦特定領域,培育宜蘭科技產業能量也能成為東部產業推動成功典範,科技部會持續支持宜蘭園區串連台灣創業生態系與產業發展,協助科技創意產業育成,並在地方政府的配合下因地制宜,提出各項方案促進年輕人返鄉,讓宜蘭園區能永續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