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海上長泳 1719泳士迎向龜山 海巡隨身守護

(記者張金源/頭城報導)第13屆「2018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活動今(3)日展開,共有國內、外131支勁旅,1700多名選手前來參加,顯現縣內海上長泳運動風氣已日益興盛。活動過程中有212名泳士抽筋、暈浪、體力不支海巡人員協助上岸。

宜蘭縣一向秉持環保立縣、觀光立縣、文化立縣的宗旨,堅持守護環境永續的價值,讓天然美景與資源為全民共享的公共財。衷心期盼當徜徉在乾淨的海域感受海洋生態之美的同時,也能多關心海洋環境,提升自我及周遭朋友對海洋環境保護及生態資源保育的意識,確保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

縣政府與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頭城鎮公所、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東區分會、頭城鎮游泳會及其他各單位長期積極辦理海上長泳活動,今年宜蘭縣夏季大型活動由「2018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打頭陣。

接續在後的活動,還有77日登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A顯示宜蘭縣具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尤其在結合大型運動賽事之後,發展出在地特有的觀光模式,歡迎大家在這個夏季來宜蘭遊玩,感受宜蘭人的熱情、享受宜蘭豐富的觀光資源、參與宜蘭各項夏季活動

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與地區警消、救難團體也共同參予此年度盛事,共同守護各路泳士。今天上午6點半海巡署第一岸巡隊人員攜帶各式救生救難裝備至現場實施戒護部署,以維護海岸活動遊客及泳客的生命安全,本隊投入人力多達55人,其中包含15位休假期間自願投入任務之同仁,充分展現海巡人員對於本署「救生救難」核心任務之使命感。
「碰!」一聲槍響開啟了第一波下水人員的泳程,各路泳士頭頂熱浪依舊振臂向前,隨著一波波人員入海,在海面形成一幅壯麗景致,但因氣溫炎熱,海巡戒護人員發現數名抽筋、暈浪、體力不支等泳士,遂立即以各式裝備投入救援,成功將212名泳士救(協)助起岸,使本次長泳活動在無任何意外狀況下圓滿結束,有效展現區域搜救實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