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滿堂!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第一屆詩文背誦比賽 第一名獨得2萬元獎金

(記者陳冠佇/宜蘭報導)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林燈詩文背誦比賽,今(2日)舉辦決賽。競賽分國小組、國中組與高中職組進行,經過一早的激烈競賽,來自蘭陽女中2年級的林伊凡,東光國中二年級的莊凱茵與北城國小五年級的林亞嫺分別獲得該組第一名,並獨得獎金2萬元。第一屆林燈詩文背誦比賽公佈後廣受好評,吸引200多名學童報名,主辦單位在第一輪的初選選出80名學童參加今天的決賽。

(記者陳冠佇攝)

為了提攜後輩、教育英才,從去年開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增加了「高中職獎學金計畫」、「宜蘭青少年專長暨潛力培育計畫」與「林燈文學獎」,與今天舉辦決賽的第一屆「林燈詩文背誦比賽」。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表示,透過背誦中國經典文學,除了累進學生們的國語文能力、培養文學修養外,也因為理解這些經典文學作品的意涵,讓孩童學習到待人處事的禮儀與道理、與尊敬生命的態度。基金會希望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鼓勵孩子與家長擁抱多元價值,讓天賦自由,看重品格教育。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召集人陳進傳表示,長期以來,我們對於在地優秀學子一直都有獎學金的發放,而現在我們決定擴大獎勵範圍,詩文背誦只是其中的一項,將來會增加更多的菁英培育計畫,為培養在地人文氣質盡一份力量。

陪同兒子參賽的王媽媽表示,王同學平時就有閱讀古典詩詞的興趣,雖然沒有參加過正式的比賽,但因為平常家庭間的聚會就會以同樂的形式上台表演,所以當王同學得知這樣的比賽訊息,當下相當興奮,甚至於在準備期間,也經常將這些文學運用在日常對話之中,無形中也提升了平日話題的豐富性,相當感謝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舉辦這次的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