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歌仔戲新秀菁英培育開訓了!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2019蘭陽戲劇團歌仔戲新秀菁英培育計畫,為期十五天90個小時的課程今(15)日正式啟動;整個計畫期間,將以戲帶功,學員除了可以習得專業歌仔戲技藝外,也能體驗定妝,拍攝劇照,並於「2019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發表學習成果,感受真實的舞台演出。

蘭陽戲劇團連續五年辦理「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累積不少好口碑,札實的課程、專業的師資、優良習藝環境,以及大型成果展演等資源,吸引台灣各地,甚至是來自美國德州的朋友報名,原訂僅招收30名學員,為了讓有志學習歌仔戲的朋友都有機會參與今年的計畫,劇團也特別趕快調動人力,將名額延伸至45名。

今年參與的學員年齡從5至45歲,來自各種不同的科系及職業,更令人驚喜的是,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也來報名參與,黃議員表示,在公務方面,透過親自的體驗才能真正了解歌仔戲,才知道如何幫助推廣宜蘭的重要文化;在私人方面,這也是一種自我的突破,希望能開發自己的潛能。此外,其中也不乏許多參與了3~4屆的學員,大家每年都非常期待這個計畫,甚至有學員在年初時,就打電話來洽詢辦理的時間。

蘭陽戲劇團對於歌仔戲的傳承不遺餘力,雖然要兼顧演出及培育計畫,增加了團員的工作量,但大家卻甘之如飴,看著一年比一年多的參與人數,就知道歌仔戲的種子已在各地漸漸發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